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入门价格享受中级车品质 第二代逸动做到了

来源:汽车天涯时间:2019-04-04 10:47编辑:王雨

  天涯君从事汽车媒体近十年,感受最明显的一个趋势,就是自主品牌对合资品牌的追赶甚至反超。十年前的我,会劝朋友买车尽量买合资车,但近几年,对于预算有要求的消费者,我会直接推荐自主品牌,因为相同的预算,自主品牌的车型往往会更靠谱。

  就在这两天,一款自主品牌轿车新款的推出,再一次刷新了天涯君对自主品牌的印象,这款车,就是长安逸动。

  3月28日,逸动推出了6万级车型逸动超值版,和往常不同的是,这个版本采用的是限时抢购的模式,时间持续到6月30日,需要留意的是排放标准为国五。

  价值进化 越级中级车的享受

  10万以内值得购买的轿车有很多,但天涯君一直格外看重第二代逸动,因为它身上有很多同级别车型不具备的特点,而且都是这个价位车型最欠缺的地方。

  比如发动机的技术,是同价位车型极其罕见的直喷发动机,而它的对手帝豪GL和荣威i5以及其它的车型,大多仍是多点电喷技术,动力和燃油经济性都差了一个时代。

  比如发动机的材料,第二代逸动的1.6L GDI发动机是同级罕见的全铝合金材质,缸盖和缸体都是铝合金,而帝豪GL和荣威i5都只有缸盖采用铝合金,缸体依然采用的是更笨重的铸铁。

  比如变速箱,在10万甚至15万以内双离合、CVT变速箱大行其道的市场,第二代逸动却坚持采用更昂贵、但是平顺性和可靠性都更优秀的6AT变速箱,而且是原装进口的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很多合资品牌、甚至豪华品牌都是同款。作为对比,帝豪GL和荣威i5分别为6DCT双离合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

  爱信的变速箱以平顺、可靠闻名,这两点恰恰是自主品牌自动挡车型最欠缺的素质,也是很多人不敢买中国车的原因。逸动的这套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除了平顺、可靠之外,整体技术更加先进,油耗也比上一代6AT更低。

  这些都是核心的动力总成方面的特点,直喷技术、全铝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这些之前只可能出现在15万以上车型的动总技术,都出现在了第二代逸动这款车上。这是茫茫车海中,第二代逸动让天涯君印象深刻的主要原因。

  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要一台效率高、动力响应出色的直喷发动机,或者不信任双离合变速箱可靠性、不喜欢CVT变速箱乏味感的话,第二代逸动几乎是10万元以内的唯一选择。但是,如果你再详细对比的话,会发现它的优点,还远不止动力总成。

  尺寸更大 优点很突出

  买车的时候,如果一款车的优点能够吸引你,而你又能接受它的优点,那么这款车就称得上好选择。第二代逸动却是一台优点很突出,又几乎找不到任何明显缺点的车型。

  比如尺寸,2700mm的轴距比荣威i5长了20mm,1820mm的车宽比帝豪GL更是多了18mm,这两点是对车内乘坐空间最关键的参数。所以在空间上,第二代逸动是明显强于帝豪GL、荣威i5两款主要对手的。

  也就是说,逸动在轴距和宽度上,相比荣威i5和帝豪GL这两个主要对手,各自多出了半个级别的尺寸,这种越级的尺寸在内部乘坐的感受提升上是很明显的。腿部空间更宽敞之外,座椅可以也可以做得更宽大舒适,整体空间感是同级非常突出的。

  而在配置方面,天窗、电动调节座椅和无钥匙进入这些舒适类功能,已经不算可以拿来炫耀的配置了。更需要注意的是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这种安全和高级驾驶辅助配置。这些功能几年前还是数十万豪车才能享受的,如今已经大范围普及到了自主品牌车型上。只是对于10万元左右的轿车车型,这些功能大多还是局限在顶配、次顶配版本上,很少普及到主销车型。

  例如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这项功能,对于新手或者女司机来说非常重要,第二代逸动、帝豪GL和荣威i5都有配备,但帝豪GL和i5配备这项功能的车型,都局限在了11万元左右的版本,而这些都不是它们的主销版本。

  第二代逸动则从9.29万的自动先锋型,就开始配备了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入门门槛比i5和帝豪GL低了将近2万元。

  与此同时,从9.29万的自动先锋型开始,第二代逸动还配备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不管是高速路巡航还是市区的拥堵路况,都能开启自适应巡航的功能。

  此外,第二代逸动从9.49万的手动领锋型,就开始配备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同时配备10.25英寸的中控液晶屏,而荣威i5的高配版本中控屏略小,为10.1英寸,帝豪GL因为产品开发较早,目前也只提供8英寸的中控屏。

  最后,第二代逸动还有一个很容易被忽视,却对舒适性和安全性至关重要的功能——方向盘前后调节。缺乏这项功能的话,很多人都无法将驾驶位置调节到完全匹配自己的地方,一方面影响驾驶舒适性,时间久了还容易增加疲劳,造成安全风险。

  第二代逸动从8.09万的手动先锋型开始配备手动上下+前后调节的功能,荣威i5全系都只能调节方向盘的上下位置,帝豪GL则是10.08万元以上的版本才有方向盘前后调节功能。而第二代逸动却很早就配备了这项同级很少出现的功能,厂家对消费者细节需求的重视,由此也可见一斑。

  做工精细 内饰质感向中高级车看齐

  车型成百上千,每款车都有自己的优缺点,但是天涯君在向大家推荐车型时,很多都需要特别提醒这款车可能会存在的缺点,譬如荣威i5的安全性等。

  来到第二代逸动,天涯君在推荐时却格外地放心,不仅仅因为它成本更高、但更可靠的动力总成,也因为这款车在设计、用料、做工、定价上都很优秀。

  如果你是颜值控,这款车有集成了23颗LED芯片的激流式日行灯,尾灯更是有32颗LED芯片,辨识度和视觉效果都非常出彩。来到车里面,逸动的内饰看起来很有品质,触摸的质感也一点都没打折。仪表台板和车门内饰板大面积采用软性包裹,而且采用了豪车才会出现的真缝线工艺,非常难得。

  如果你在意科技感,第二代逸动车内有着同级最大的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而且两块大屏可以进行导航、音乐、电话等信息的交互使用,伸出三根手指,还能直接将中控屏的信息“飞”到液晶仪表盘上。因为屏幕更大,车载互联、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都能更好地向驾驶员传递信息。

  如果你在意安全,第二代逸动有51.6%的高强度钢占比,A柱、B柱及连接梁采用1400Mpa的热成型钢,被动安全让人放心。驾驶辅助上,还有车距提醒、碰撞预警、自动刹车、自适应巡航、ESC电子稳定控制等高科技配置。此外,逸动的车顶还采用了业内先进的激光焊接,提升强度的同时,还提升了美观度。

  如果你在意舒适性,这款车有全车一键车窗升降,森林空气净化系统、良好的NVH控制、以及知名国际底盘零件供应商本特勒提供的U-O Forming后悬架,减震、操控都得到了精心的调校。

  而以上这些配置,都并非只局限在顶配上,其中很多配置都普及在了10万元以下的版本,能让真正的主销版本消费者能够享受得到。正因如此,不管从哪个角度,第二代逸动都是一台一旦看中,就可以放心买的车。

  总结

  看到逸动超值版限时抢购消息,天涯君一开始是很难相信的,因为第二代逸动一直是一台主销价在8万元左右的车型,在市场口碑不错的情况下,第二代逸动推出了这样的版本,肯定会给竞品带来更大的压力。

  逸动超值版的上市也让天涯君意识到,预算有要求的消费者,如今是可以买到兼顾设计、品质、安全、配置的车型的。逸动这款车已经有7年的历史,它的发展就是过去自主品牌迅速提升的发展史,门槛越来越低,品质越来越好。不得不让人感慨:这是一个买车的好时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