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7万预算 顶配思域和低配雅阁你得这么选

来源:玩车教授 时间:2019-02-02 10:37编辑:王厅

  很多小伙伴会看到鸡头、凤尾如何选择的文章,主要车型无非是迈腾、A4L;凌渡、A3之类的车型。品牌、影响力诸多方面都不对等。今天教授也是此类的选题,但用鸡头凤尾明显不太合适,同门相争要来得更加贴切一点。它们就是本田两大当家车型-思域与雅阁。

  顶配的思域与入门版雅阁价格是相接近的,虽然思域是紧凑型轿车,雅阁是中型轿车,但在很多人的眼中它们并没有太大的差异。思域的名气太大,“思域的快”让它成为紧凑型家轿里神话一样的存在。而雅阁还要面对凯美瑞的威胁,况且配置上的差异也让两者之间有了比较的余地。

  据教授所知,全国大部分地区雅阁跟思域都是没有优惠的,思域尊耀版与雅阁舒享版价格分别为16.99万和16.98万,可以说几乎一致。(注:部分地区思域比雅阁贵)。思域除了速度快之外,本田当时最新的家族前脸以及溜背设计在一面市的时候取得了巨大的反响。后来雅阁、凌派等车也用上了类似思域的设计,大家也就见怪不怪了。

  颜值上两者皆不用担心,在此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思域的轴距为2700mm,在紧凑型家轿中算是比较大的,本田也比较擅长营造大空间,所以在空间上思域是够用的。但也仅仅是够用,如果需要更大的空间,就一定要买雅阁了。新款雅阁比老款轴距更加长,轴距达到了2830mm,基本上充当行政级车都绰绰有余了。如果你对空间有着很高的要求,下面的内容你就可以不用看了,还是选雅阁吧。

  如果你不介意空间,那么你将看到高配的思域在配置上碾压入门级雅阁。首先在安全上,思域给人的信心更加足,主被动安全配置上思域比雅阁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还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移预警。主动刹车灯等辅助配置。思域还有真皮座椅、方向盘;中控彩屏、电动天窗等配置。如果你想拥有一辆看起来更加高级的车,高配的思域无疑更加合适一点。

  动力上的差别是大家最关心的,虽然两款车都是本田1.5T,都在参数和调校上有很大的不同。两车的马力都为177Ps,扭矩雅阁230N·m比思域220N·m大。由于调校的不同,最直观体现动力的零百加速是思域更快,思域可以8秒内破百,而雅阁则要8秒以上。思域是很纯粹地运动,底盘调校各方面偏硬,后排的舒适没有雅阁好。雅阁虽然也具有运动的细胞,但骨子里(调校)还是偏向于舒适的。雅阁比思域高级的地方除了尺寸外,也就只有后排乘坐质感了。

  驾驶质感上相差挺大的,雅阁毕竟比思域高一个级别,NVH比思域做的好。虽然急加速没有思域这么给力,但平稳、虑振好的是它的特点。喜欢思域的小伙伴就简单多了,自己玩得开心,车上的其他人就忍着点吧。

    最后

  思域的配置高,驾驶风格也偏向于运动,再加上它在汽车界留下的“莫大名头”,如果你是个喜欢玩的人,思域就是首选了。不过大部分人应该都是以家用为主,更高一级的雅阁更为合适一点,就是是低配配置也够用。底盘调校上还是雅阁比较高级一点,教授认为家用应该选雅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