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200PS 精英版 奇瑞捷豹XEL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27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近几年,似乎平常百姓家购置一辆豪华品牌车型越来越普遍,这样导致车企之间的价格战异常激烈,豪华品牌入门中级车目前起售价已经进入了30万元之内,而且选择多多。想要找一款既彰显品味且价格不贵的座驾不再是难事,比如本篇《购车指南》要介绍的2019款捷豹XEL,想体验纯粹英伦范,不再遥不可及。

  2019款奇瑞捷豹XEL共计上市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88-42.58万元,此次上市的新车提供了高/低功率不同调校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均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一、 哪款值得买

  二、 车型简介

  新款车型的外观设计与进口版XE基本保持一致,唯一区别在于雾灯区域装饰条的材质,后者为镀铬饰条。而作为入门版的200PS精英版,前脸造型与高配车型完全一样,对于购买低配的消费者来说绝对是福音。

  黑色网状前格栅很有运动感,这也是目前捷豹品牌家族式设计。前大灯造型犀利,内角上沿部分根据光影的不同可以营造出“开眼角”效果,进一步提升前脸攻击性。前灯组全系均为氙气光源,同时LED日间行车灯、大灯清洗以及自动头灯功能也为全系标配。

  2019款捷豹XEL依旧采用了全铝车身,铝材料使用的比例高达75%。侧面比例流畅自然,并没有受到加长轴距的影响,依旧散发着捷豹品牌优雅的特性。具体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8/1850/1429mm,轴距为2935mm,相比进口XE车型,轴距增加100mm。

  尾部造型依旧有着英系车典型的短尾设计,同时与C柱承接,达到优雅的效果。同时圆润的尾部与尾箱盖末端“小鸭尾”设计相搭,动感气质不言而喻。点亮之后很有辨识度的全LED光源尾灯与双边共两出的外露式排气布局同样为全系标配,十分厚道。

  内饰方面采用了环抱式布局,保持了与进口版相同的工艺水准,而入门版车型并没有给人廉价的感觉,大量软性皮质包裹的中控台丝毫没有缩水。中控为传统“T”字型布局,各区域功能划分明确,很容易上手。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尺寸适中,nappa真皮手感细腻,粗细适中,能够给予驾驶者上乘的握感。功能方面,虽然为入门版车型,但功能足够丰富,如定速巡航、多媒体控制、蓝牙电话以及换挡拨片均有所配备。

  内饰中最能辨别出高低配车型的配置便是仪表盘,在入门两款车型中,均为炮筒式机械仪表,而其余车型则配备了科技感更强的全液晶仪表。不过捷豹XEL上的机械式仪表运动感爆棚,彩色行车电脑可显示的信息也同样丰富,所以即便是低配车型的机械式仪表也丝毫不会给消费者带来困扰。

  令人意外还有多媒体娱乐系统,在老款以及进口版车型上,入门版仅提供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而在2019款捷豹XEL上全系均为10.2英寸。虽然与高配车型相比还是少了车载导航、车联网以及CarPlay车载互联等功能,但已经无伤大雅,这样的配置水平已足够令人心动。

  动力系统方面,2019款捷豹XEL将继续搭载Ingenium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200PS和250PS分别代表高/低功率不同的调校,200PS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kW,峰值扭矩320N·m,250PS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峰值扭矩365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也依旧为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加长轴距后的XEL在乘坐空间方面完全不用担心,其整体横向与纵向均有着较大余量,中规中矩的车顶造型为后排乘客创造出充足的头部空间。后排手动遮阳帘也出现在入门版车型的配置单上,而后风挡遮阳帘则只能在中配以上的车型进行选装。

  储物空间方面,新款捷豹XEL四个车门的拉手均采用了封底式设计,可以当做储物槽使用且深度不错。前门板储物槽较长,但内部没有杯架位或挡把,多种物品放置其中容易混杂。同时在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还配备了带有橡胶衬底的储物槽,可以起到防滑的效果。而后排中央扶手前段配备了折叠式杯架,后方还带有两个大小不一的储物格,实用性出色。

  后备箱内部规整,两侧轮拱没有出现侵占后备箱的现象。同时后备箱左侧进行了掏空处理,右侧配备了置物网,空间利用率很高。455L的后备箱容积在同级别中处于正常水平,后排支持4/6比例放倒,能够进一步拓展载物能力。

  奇瑞捷豹XEL总共提供了6种车身涂装方案,其中水晶蓝为主打色。

  

  配置对比及推荐

  1、基本配置

  2019款捷豹XEL入门版车型的配置之高令人咋舌,如无钥匙启动、自动大灯/雨刷、LED日间行车灯、前排座椅电调、后排遮阳帘、自动空调以及10.2英寸多媒体显示屏以及分区自动空调等舒适性配置应有尽有。此外车身外部的配置和细节,入门版车型与高配车型之间几乎没有差异,非常厚道。而如果你是对配置挑剔的人,那入门版车型是否依旧能满足你呢?别急我们往后看。

  2、推荐车型对比

  通过对比配置单不难发现,200PS精英版和豪华版之间的差异很小,仅更换了样式时尚的双六辐轮辋、多色可调车内气氛灯、“Jaguar”字样照明迎宾踏板以及纹理更细致的真皮包裹方向盘和座椅包裹等几项配置,两者差价高达3.1万元,而这几项非实用配置并不是十分必要,所以显然前者更加实惠。

  而之前提到对配置有需求的消费者,肯定会对11扬声器的柏林之声音响以及座椅加热等进阶功能颇为心动,但与精英版接近6万元的差价恐怕并不能欣然接受。此时其实还可以通过选装来获得,前排座椅加热选装价格仅为2000元,而InControl智能导航+11扬声器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系统的选装价格为25000元,如此一来是不是性价比立马就凸显出来了呢?综合来看,入门版200PS精英型最值得推荐,而如果对动力有更高的要求,同样选择250PS车型的入门车型尊享版即可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