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三款热门大空间SUV对比 热销都是有原因的

来源:亿车时间:2018-11-21 10:23作者:刘成斌编辑:王厅

  对于许多二孩家庭,拥有一台大空间的SUV已经成为“刚需”。而在这一细分市场,则一直由合资品牌所占领。别克昂科威以及丰田汉兰达均拥有很高的人气。直到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的到来,彻底打破了合资车垄断的魔咒。6月底上市的全新一代唐销量一路高歌猛进,9月销量高达10435辆,已连续2个月实现单月销量破万,爆款实力终见真章,今天我们就对这三款热气颇高的SUV做一番对比。

  很多家庭在选择此类SUV时,预算设定为20万元左右,因此三款对比车型分别为:全新一代唐2018款(2.0T智联尊耀型,16.99万)、别克昂科威2018款(20T双离合两驱领先版,21.99万)、丰田汉兰达2018款(2.0T 两驱精英版,23.98万)。

  从表中不难看出,别克昂科威面临换代,目前市场优惠比较大,全新一代唐刚刚上市,与丰田汉兰达价格都比较坚挺。但三者相较,汉兰达的购买成本要比前两者高出6-7万元。

   外观部分

  颜值对一款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又是一个见仁见智的事情。三款车型都具有很强的原创性,设计感都颇有特点。

  全新一代唐由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亲自操刀,采用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设计语言,时尚动感,辨识度高。虽然前卫有个性,但又不会过于夸张,度的拿捏非常到位,不同年龄段的人都比较容易接受。别克昂科威上市时间较长,新鲜感有所缺失,同时外形设计也偏保守一些,给人的视觉冲击力会稍显不足。汉兰达经历中期改款,夸张的“大嘴”会比之前的旧款讨喜一些。

  细节方面,灯是车的“眼睛”,其重要地位在整车设计中毋庸置疑。全新一代唐的“龙眼”造型犀利,灵动传神。全LED灯组和行云流水般的动态转向灯融合了中西方的设计智慧。传神程度与“灯厂”之称的奥迪堪媲美。汉兰达和昂科威则在此环节都不出彩,大灯均为卤素,照明亮点和效果一般。

  轮胎方面三款车差距较大,比亚迪最为厚道,配置了245/45 R20的马牌轮胎,静音性和舒适性都更有保障。汉兰达则相对中庸,配置的是245/60 R18的邓禄普轮胎,这款胎更偏重舒适性一些,当然成本更低一些。昂科威则表现的最节省成本,配置的是225/65 R17的普利司通动力侠,当然,这也与昂科威更小的车身和更轻的车重有关。

  三款车都是以空间见长的家用SUV,从车身尺寸来看,全新一代唐在三款车型中排名第一,不仅空间大,还是唯一提供7座的SUV车型。汉兰达的空间表现与唐差距不大,但遗憾的是仅有5座(7座需再加1万元),而昂科威则在此环节有明显的差距,不仅尺寸偏小,座椅也仅有5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