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越开越喜欢 有“跑味”的紧凑型轿车该买哪款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1-07 10:04编辑:刘嘉琪

  作为消费者,在买车上有追求是一件好事,大多数人都追求高性价比、大空间、油耗低等,但对于驾驶操控来说,会去追求的人越来越少。不过这也不怪消费者,毕竟现在“无趣”的车型越来越多,在实用至上的年代讲求操控性能好的似乎不太“实用”。

  谁说的!像教授这种“00后”对于开车这件事可是有着极致的追求,即使在不高的价位车子依然需要驾驶乐趣相伴。其实操控性最简单的理解方式就是“容易驾驶”,说白就是“好开”。那么接下来要讲的这三款会是15万内能落地而且有着出色操控的紧凑型车,并且它们的空间并不小哦。

  人马合一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百分之90的人都说昂克赛拉操控好,但却不知道为什么,其实真正提升昂克赛拉动态操控性能的正是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它是创驰蓝天”车辆动态控制技术的首项成果,利用发动机提升底盘性能,通过降低发动机扭矩,形成倒拖力调整车身姿态将车辆重心前移,从而加大车轮的附着力,有效减少动力损失,抑制转向不足。

  日常驾驶可能感受不会太大,但在一些匝道或者山路上,昂克赛拉能给你十足的信心,别忘了马自达还有个别称叫“东瀛宝马”。

  小钢炮代表

  一汽-大众-高尔夫

  俗话说“大众万物基于高尔夫”,可见它在大众品牌车里不可替代的代表性。现款高尔夫基于大众MQB模块化平台打造,是大众最用心的一款车,保值率高,也没什么负面新闻。虽然只有里面的GTI是高性能符号,但高尔夫全系早就被人称为高性能的代名词。

  对于高尔夫来说,在操控性上远远超越了普通的家用轿车,用两个字来形容高尔夫的操控性,那就是“轻”和“准”。扎实的底盘与毫无虚位的方向盘,只要试过一次你定会爱上驾驶它的感觉。只是1.2T和1.6L车型采用扭力梁后悬挂,如果真对操控有要求的话那就起码要选择230STI以上车型了。

  运动车型的代表

  长安福特-福克斯

  从1998年第一代福克斯问世时起,出色的操控和偏运动化的底盘调校成为坊间烙在福克斯身上的标签。而福克斯也很好地继承了这种特色,并持续发扬光大。买的起、耐用、动力十足与操控一流,在很多人心中福克斯就是一款这样的车型,而在福特品牌的车型阵营里,福克斯也一直是销量担当的存在,在国内,它也成为长安福特的“护城河”。

  全新一代福克斯将于11月8日正式上市,教授非常期待它的上手体验。更大、更具辨识度的家族式前格栅让人第一眼就喜欢上的外观,两厢轿车风阻系数仅为0.273Cd,三厢轿车风阻系数更低至0.25Cd,如此优秀的空气动力学对操控来说简直绝配。教授已经很期待全新福克斯的到来,或许它能激起年轻一代对驾驶的追求。

  驾驶乐趣,如今在国内可以说是一件非常荒唐的的事,很少人有真正理解驾驶以及从中寻求乐趣,当然真要细分这种乐趣可能写多两万字都无法说明。但驾驶乐趣绝非开着思域挑战600万以下车型的那种不知与无畏,虽然没有完美的车,但也不可能一无所取,放下手里的纸上参数,深入车里去体会一番吧,试着发掘车子带给你的快乐,相信更能把开车当作一件高兴的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