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还是这3款国产轿车性价比高、开着体面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09-07 10:29编辑:王厅

  如今,随着国产车从设计、配置到做工的多方面优化,国产车型已经是越来越多购车消费者的首选。目前,国产车市场竞争激烈,可以说具体到每一个细分市场都有多款车型进行竞争,从丰富消费者选择的角度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可是这也会让不少不太了解汽车的消费者左右为难。今天我们就尝试选择三款比较热门的国产轿车进行对比,它们的自动挡车型起售价都在9万元左右,一起来看看它们之间有什么差异,对于不同的消费者来说如何选择。

  在基本参数部分,我们可以看到,三款车型的车身尺寸差距不大,都处于紧凑型车的主流水平。

  三款车中仅有吉利缤瑞采用了溜背式的侧面造型设计。缤瑞的车身高度只有1460mm,是三款车中最低的,但实际的乘坐空间尤其是头部空间得益于合理的设计并不会落后于对手。

  长安逸动在车身尺寸及轴距方面有明显的优势。

  广汽传祺GA4在车身尺寸方面处于三款车中的中间位置,但自动挡车型的起售价只要8.78万元,是三款车中最低的。

  在动力系统方面,三款车呈现了比较大的差异,这些差异体现在发动机和变速箱搭配以及动力系统丰富程度的差异。

  吉利缤瑞的1.4T车型搭配6MT或CVT变速箱,高配的1.0T车型则搭载6DCT变速箱,三款车中,吉利缤瑞是唯一一款全系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发动机的输出水平也是三款车中占据优势的。尤其是顶配的1.0T发动机已经与GA4的1.3T发动机输出相当,配合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搭配会有不错的动力表现。而对于自动挡入门车型,1.4T加CVT的动力组合则更侧重于日常行驶的平顺性,是个不错的选择。

  长安逸动的动力选择比较单一,全系只有1.6L发动机可供选择,自动挡车型搭配6A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输出虽然不占优势但胜在稳定可靠。

  广汽传祺GA4同时提供1.5L自然吸气和1.3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自动变速箱则提供4AT和6AT两种,但是6AT变速箱仅提供给1.3T车型,入门的自动挡车型则为1.5L加4AT变速箱,相对来说是三款车型中自动挡入门车型的动力系统比较落后的。

  三款车在底盘结构方面比较接近,在悬挂形式上,三款车型均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常见悬挂类型,这样的悬挂配置也符合三款车型的定位。在驻车系统方面,三款车型均同时提供手刹和电子手刹,电子手刹配备的车型则有所不同。(三张后悬挂图片由上至下分别为吉利缤瑞、长安逸动、广汽传祺GA4。)

  在配置方面,三款车型的自动挡入门车型都提供了足够实用的配置,其中车身稳定控制、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及启动、LED日间行车灯都是能够提升安全性和使用便利性的配置,这些配置三款车型均有提供。(由于实拍车型限制,三款车型的内饰图仅作参考,不严格对应自动挡入门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