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终于等到你!WEY家族第一台四驱SUV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8-20 12:58作者:SUV大咖编辑:刘嘉琪

  毫无疑问,在如今的国内自主豪华SUV市场中,WEY与领克是两个并驾齐驱的自主豪华品牌。事实上,这两个品牌自发布后就一直放在一起比较。相比于领克背后有豪华品牌沃尔沃背书,WEY品牌推出之初并不被市场所看好。究其原因除了没有强大的研发实力之外,完全没有豪华车造车经验的长城汽车凭什么做自主豪华品牌的领导者。

  提起WEY品牌,那么一定不得不提它的掌门人魏建军。作为一个以掌门人姓氏建立的自主品牌,WEY品牌是一个充满个人色彩的汽车品牌,自发布以来就一直话题不断。作为一个从零开始建立的自主豪华品牌,WEY品牌大胆地把保定城门作为它的品牌标识以此宣示它的新生。

  与大多数自主品牌选择打造传统造型的SUV不同,WEY第一款豪华SUV车型VV7则是运动感十足的轿跑SUV造型示人,全面越级的豪华配置以及考究的用料使得VV7一经发布就吸引了行业的高度关注。随着VV7的热销,定位于紧凑级的轿跑SUV车型VV5则顺势推出市场。

  当初看到WEY要推出VV6的时候,我是比较疑惑的。到底这款夹在VV5与VV7之间紧凑SUV到底有何魅力,需要WEY花费这么大力气去推广?带着这样的疑问我来到的WEY的大本营保定试驾这款全新的豪华SUV车型—VV6。

  换装传统的SUV造型

  外观设计上,,全新VV6显示出与VV5、VV7不同的造型设计,整体的设计语言继承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大嘴进气进气格栅和大灯都与VV5、VV相得益彰。此外,VV6外观最大的亮点是它采用了传统的SUV造型,没再采用溜背式的车身。新设计可以提供更宽敞的后备箱空间以及更宽裕的后排头部空间。

  内饰方面,新车一如既往地沿用了与VV5、VV7相似的造型设计,悬浮式的中控台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都无可挑剔。只不过相比于VV5、VV7,全新VV6搭载了一个全新的电子挡杆,手感十分出色。

  除此以外,全新VV6除搭载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之外,它所搭载的无线充电系统非常好用。在此次试驾当中,适逢大咖的手机没电,大概半个小时的就冲了接近70%的电量,这对于像大咖这样的重度手机控来说,真的是及时雨。

  智能化才是它最大的卖点

  作为一款全新定位的SUV车型,WEY VV6是WEY 品牌旗下首次采用四驱系统的燃油车。此外,全新VV6还是一款强调智能安全的豪华SUV。在此次试驾体验上,大咖主要从日常行驶、场地四驱体验以及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去感受全新VV6的魅力。

  WEY品牌素来是安全与豪华的行业标杆,因此VV6的安全实力率先受到瞩目。而作为品牌首款智能豪华SUV,VV6突破性搭载20项越级智能辅助技术带来的越级感受,将智能安全的水准提升到全新高度。

  在总投资10亿的徐水试验场中,为了充分验证VV6各项智能安全与智能驾驶辅助技术的优越性能。WEY品牌特别在此设置了重重关卡以验证VV6安全系统的灵敏度。例如在行人、自行车过马路的测试当中,VV6通过前摄像头与前雷达融合方案进行识别,当距离小于警报距离时就进行警报提示,而小于安全距离,当碰撞无法避免,驾驶员没有采取任何制动措施时,系统会控制车辆在车速限制范围内完全刹停避免碰撞。

  作为WEY品牌首款搭载四驱系统的燃油车,VV6创新应用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可实现0-100%扭矩连续可变传递,为车辆提供卓越的牵引性能和运动性能。在此次四驱性能的体验之中,全新VV6无论是面对爬坡、侧倾、轮胎路、交叉轴、蛇形绕桩等连环路障,它都能轻松完成通关任务,充分展现了其智能四驱系统的灵活通过性。

  得益于一台最大马力为197Ps的2.0T涡轮发动机,一般的日常工况对于全新VV6而言没有太大是问题。虽然在一些拥挤的十字路口时起步时,7速双离合变速箱仍存在着换挡拖沓的问题,不过起步后,它的中后段爆发非常迅猛,超车非常轻松,整体而言这台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令人满意。

  作为一款豪华SUV车型,全新VV6的底盘舒适性以及隔音降噪上有着相当强势的水平,面对一些非铺装路面时,对震动的处理非常到位,基本隔绝了震动的传入。此外,VV6针对车身、造型、气密性、声学包、底盘、动力六大系统进行了升级,NVH提升非常明显,使得它在高速行驶风噪非常小。

  在此次路试当中,大咖被全新VV6搭载的智能驾驶辅助迷住了。通过搭载的0-150公里时速的全速ACC自适应巡航功能、交通标志信息识别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LAC并线辅助、ICA智能巡航辅助等功能的帮助下,高速上驾驶VV6可以轻易做到跟车、刹车等动作,重要的是如果你跟随前车切线,这套系统依然会继续开启,非常聪明。

  大咖总结:从轿跑式造型的WEY VV7、VV5再到首款插电混动豪华SUV车型P8,可以看到WEY品牌一直都在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推出新车。与WEY VV7、VV5不同,将要推出市场的全新VV6是一款有着传统造型之外,还拥有智能基因的四驱豪华SUV。经过这次试驾,我已经被VV6智能的基因迷倒。如果WEY VV6拥有一个合理的定价,相信它将征服更多的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