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豪华运动先行者 奔驰CLS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6-24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奔驰CLS——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跑的先行者,比奥迪A7、保时捷Panamera更早进入中国市场。流线型车顶成就了迷人的身段,CLS有别于奔驰传统轿车。多年来,它始终保持着自己独有的韵味。在生命周期的尾声,老款CLS开始出现乏力,没能跟上市场的节奏。

  于是,奔驰将家族最新设计理念注入到新车身上,CLS再次焕发青春。与老款CLS相比,全新CLS由内而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比从前,全新CLS有了哪些提升,今天我们一同揭晓。

    售价:期待更多车型加入,拉低售价门槛

  全新CLS刚刚上市不久,截止到目前全系仅有两款车型上市。分别是指导价80.88万元的2018款 CLS350 4MATIC和指导价83.88万元的2018款 CLS350 4MATIC先型特别版。2017款CLS共有5款配置车型销售,入门款的指导价为64.88万元。

  我们发现,现阶段全新CLS的指导价与老款CLS出现了错位的局面,由于新车还未推出更多配置车型,我们只好拿最入门的2018款 CLS350 4MATIC与价格相对接近的2017款 CLS 320逸彩版进行对比,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外观:使用最新设计语言,前脸杀气十足

  从2018年开始,奔驰普及最新设计语言,首次应用在了全新CLS身上。在此之前我们已经看过海外版的官图,而这一次它来到了我们面前。全新CLS前脸焕然一新,采用全LED倒三角前大灯,相比老款车型减少了优雅,突出了阳刚。头灯设计映衬整车神态,全新CLS目光更坚定了。耀眼的点阵式中网得到保留,下格栅开口尺寸夸张许多。2017款 CLS 320逸彩版配备了转向头灯,而高出9.6万元的2018款 CLS350 4MATIC车型未能拥有这项配置,难免有些遗憾。

  新老两代CLS外观最大的差异就是设计,对于大几十万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跑来说,配置部分已经相当齐全。谈到外观设计,全新CLS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声音。全新CLS外观理念更强调运动,相反有人会觉得全新CLS削减了奔驰CLS本该具有的优雅气质。

  全新CLS轮廓在老款CLS基础上有了较全面提升,但是长宽高三项数据差别都不大,提升最大的是轴距。全新CLS长宽高分别为4988mm/1890mm/1427mm,对应增加了32mm、9mm及4mm。新车轴距长度则增加了65mm,达到2939mm。与直接竞争对手2018款奥迪A7相比,全新CLS身段上完成了反超。除宽度不及奥迪A7的1911mm外,其它方面都优于对手。

  2018款CLS350 4MATIC车型使用了五辐铝合金轮圈,个人觉得气质不及2018款先型特别版使用的双色双五辐轮圈和2017款 CLS 320逸彩版使用的亚光灰多辐轮圈。参与对比的新款CLS前轮胎规格为245/40 R19,后轮胎规格为275/35 R19。先型特别版轮胎更薄更宽,而同价位的奥迪A7已经用上了20寸的轮圈。

  全新CLS的LED尾灯面积不及老款车型大,气势上有所明显衰减。不过,造型也采用了类似倒三角的设计,与前大灯完美呼应。车尾样式简洁,溜背造型有自己的特色,保险杠套件则增强了运动感。

     内饰:与家族旗舰轿车同步,散发典雅气质

  外观在强调运动,内饰尽显尊贵与奢华,全新CLS向我们展示了自己的另一面。内饰与自家旗舰级轿车奔驰S完全同步,古典与奢华相互交融,车厢内散发着典雅之气。全新CLS不仅提升了自我,还甩开了对手,精湛的细节工艺与用料突破到更高层次。

  全新CLS方向盘没有采用与老款一样的平底设计,而是使用了传统三辐式方向盘。平底方向盘会破坏内饰高贵的气质,放在全新CLS身上显然不合适。方向盘使用Nappa真皮材质,保证了舒适和细腻的手感。除了常规一些多功能按键外,全新CLS标配了方向盘记忆,选装方向盘加热。

  一体贯穿式12.3英寸的彩色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大屏幕是全新CLS内饰最大的亮点,色彩丰富显示效果清晰,与老款CLS相比,豪华感提升非常明显 。新版车载系统加入了动画效果,功能会在3D车模的对应位置显示。老款车型的车载系统太过单调,界面放在当今看来比较过时,缺少生动、直观的动画反馈。

  为了彰显豪华身份,新老两代CLS车内均配有指针式钟表。全新CLS钟表采用黑底圆形表盘,镶在了功能区中央位置,而老款CLS的白底方形表盘放置在了空调出风口的中间。

  全新CLS多媒体控制区与S级相似,加入了手写操作,周围布满功能按键,而老款CLS的旋钮看起来袖珍许多。新老两代CLS都配有电子手刹功能,与奔驰其它车型一样,设计在了中控台左侧底部位置。全新CLS电子手刹造型变得非常小巧,而且也很有质感。

  配置方面,与价格相对接近的老款车型相比,2018款 CLS350 4MATIC的自适应巡航变成了标配,不仅如此全新CLS还加入了空气悬挂,且支持软硬调节。新车配备了感应行李厢,电动尾门提升为选装配置。无钥匙进入与无钥匙启动终于不再是选装,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手机映射和车联网都加入到了新车基础配置中。

      动力:紧跟发展趋势,首次搭载轻混动系统

  动力系统,奔驰全新CLS有了很大变化。目前仅推出一款版本,后续可能会加入更多不同动力的车型。新车搭载一台代号M264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20kW(299Ps)/6100rpm,最大输出扭矩400Nm/3000-4000rpm。同时,还有一台总功率16kW(22Ps)的电动机配合发动机工作,电动机最大输出扭矩249Nm。这是奔驰CLS首次使用轻混动系统,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获得了更大的动力,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提升至6.2秒,可谓一举两得。传动系统,与轻混动系统匹配最新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弃用了老款使用的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空间:头部空间仍是短板,实用性有所加强

  全新CLS加长了65mm的轴距,但是没能对提升后排整体空间产生实质性的帮助,头部空间局促的短板依旧存在。受限于车顶溜背造型,全新CLS没能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即便加长纵向距离,让乘客以一种俯仰的姿势乘坐,这种解决办法始终是治标不治本,对于身高超过180cm的乘客不是很适用。

  两代CLS前排中央扶手箱设计相似,采用对开方式。2017款 CLS 320逸彩版使用四座布局,后排中间位置不能做人,中央扶手枕长度会更长一些。

  全新CLS目前仅推出两款四驱车型,中间需要通过一根传动轴,因此后排中央位置会有很高的隆起。后排满员状态下,地台隆起势必会对中间乘客放脚造成很大影响。不仅是CLS,很对车后排中间位置坐垫的舒适度都会下降,再加上后驱和四驱车型地台很高的隆起,所以不太适合长时间乘坐。

  全新CLS行李厢没有采用流行的掀背开启方式,而是继续使用传统的开启方式。容积大小与老款车型相同,都为520L。全新CLS行李厢内部设计非常规整,开口面积与垂直高度都非常不错,没有受到造型设计的影响。后排座椅靠背支持4/2/4比例放倒,行李厢载物能力得到提升。

      安全:标配足以放心,选配尽显科技实力

  安全配置上,全新CLS已经做得足够全面。新款没有在老款车型基础上增添太多,在某些方面反而做出了一些取舍。老款CLS没有的零胎压继续行驶,在新车上改为了标配。而老款车型标配的主动刹车系统,在新款车型上被取消改为了选配。奔驰为全新CLS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选装安全配置,在原本足够强的安全性方面锦上添花。后排侧气囊是选装配置,选装价格为4900元。全新CLS还提供智能驾驶辅助套装,里面定制的配置包含了智能领航限距、智能领航转向、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避让转向辅助、主动式盲点监测、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预防性安全系统增强版与基于路径的车速调节系统。

      总结:

  现阶段,不是深度对比新老两代 CLS的最佳时间。因为全新CLS目前仅推出两款车型,与老款CLS价格最接近的车型,之间的指导价相差了近十万元。我们只拿来做一次参考,抛开不客观因素看本质变化,也希望全新CLS赶快加入更多车型。除了与价格因素关系紧密的配置外,我们还是能够看到奔驰对全新CLS所做的改变和提升。全新CLS外观更显运动,攻击性强,奔驰明确了新家族设计。内饰与最新旗舰级轿车一致,奢华感远超老款CLS。另外,CLS首次加入轻混动系统,获得了更强的动力,降低了油耗。奔驰CLS换代赶在了奥迪A7之前,多年来的市场经验让CLS手握一笔宝贵的财富。相比对手,奔驰CLS更“老道”,它会是那些最求个性的消费者理想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