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8款沃尔沃XC60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5-24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豪华车型是很多人的向往,在现如今SUV流行的时代,众多豪华品牌SUV纷纷推出了国产版本,国产后的车型要比进口版车型便宜不少,这也是国人最乐意看到的,沃尔沃XC60就是众多国产化车型之一,它不仅在一线城市广受好评,也在更多出现在了二三线城市。全新沃尔沃XC60抛弃了此前中庸的设计风格,向着年轻化、运动化的方向又迈近了一步。本期的《实用性测试报告》我们就带来全新沃尔沃XC60,看看它在日常实用性方面是否延续了前辈的优良传统。

  测试车辆:2018款沃尔沃亚太-沃尔沃XC60 四驱智雅豪华版

  指导价格:47.99万元

  视野盲区测试环节

  在车辆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上,我们将要集中对车辆前方视野、后方视野、左右后视镜盲区和倒车雷达进行测试,在测试中,车内所有座椅均已调整至最低状态,所测出的数据与驾驶证正常使用时均有一些偏差,仅供参考。

  在测试前方视野盲区阶段,我们采用了高度为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调整车距直至主驾驶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为止。

  经过测试,装桶与车头的测得的数据为340cm,这样的测试结果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可有效保持与前方物体之间的安全距离,因沃尔沃XC60为SUV车型,正常坐姿会比一般车型还要高一些,对前方的障碍物也能尽早发现。

  车内后视镜测试,依旧将桩桶固定摆放,随后移动车辆直至可以观察到桩桶上沿为止,所测得的距离为1270cm。

  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量时,首先让测试人员分别站在左右后视镜垂直10M处,随即开始向左右两侧移动,直至出现在两侧后视镜最外侧边缘为止,测出其横向距离。随后通过公式计算,便可以得出后视镜视野范围的夹角角度。角度越大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范围越小,反之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越大。

  测试中发现,沃尔沃XC60主驾后视镜配备双曲镜结构,后方视野表现出色。从具体测试数值上看,左侧30°和右侧13°的后方可视范围在紧凑型SUV中属于中等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