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经济适用“蓝”朋友 海马福美来F5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23 13:05作者:爱车兵团编辑:刘嘉琪

  近几年,各大车厂在车身颜色方面似乎都玩得挺high,比如马自达的魂动红、在北京车展登场的土豪金新CC、近期新登场的蒂芙尼蓝C-HR、第十代雅阁的极光蓝、以及粉蓝色的海马全新福美来F5等,都无一例外地在车身颜色上向着潮流和年轻化靠拢。

  说起颜色,相信没什么能跟海边一望无际的深蓝,及蓝天白云的蓝白色能更让人心情舒畅吧。这次我到海南试驾的福美来F5的车身颜色,正是在北京车展中所看的粉蓝色。在试驾前,我们几位媒体同行都对这个颜色聊了下自己的看法,如果在岛上开这车跑滴滴,女乘客们肯定会对这颜色没什么抵抗力。当然,因为这是特调颜色,在以后的使用中,如不小心发生刮蹭的话,路边的快修店未必有这颜色补漆,所以还得回到4S店里才能补漆。

  福美来F5作为一款经济实用的家轿,其在品质方面一直有着较好的口碑,而同级罕有的前后独立悬架设计,亦是福美来在操控方面一直处于同级中上水平的原因。好啦,太套路的话我还是不说了,这次福美来F5与旧款最大的区别主要是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的变化。

  福美来F5在外观上最大的亮点,是中网采用了带家族DNA的星芒格栅设计,靠近看,你会发现其星光造型是把2个海马logo一正一反地组合起来。此外,新增的日间行车灯,也让福美来F5的外观质感提升有了一定的帮助。至于采用新造型的轮圈,是否比旧款好看了,那则是见仁见智的事情。

  进入福美来F5的车内,你会第一时间发现它的方向盘造型太独特了,实话说,看惯常规方向盘的我,还差点以为它的方向盘是装反了。不过,这个多功能方向盘,居然为4S店预留了很多后续升级用的按键位置,而且下方也采用了椭圆的设计,让个子高或体型稍胖的人能更容易地坐进驾驶座,这两点还是值得表扬的。

  另外,全系标配的8英寸中控屏,除低配车型外,全系均标配的9.1版ESP,上坡辅助和倒车影像等安全配置,都是福美来F5的优势。而紧急制动时会自动双闪,也是值得一赞的亮点。

  在正式试驾前,我在媒体沟通会上得知,福美来F5的动力和传动部分跟上一代车型一样,均是搭载1.6L的发动机和5MT/6AT自动变速箱。不过相比起那些搭载1.5L发动机的同级车型,福美来F5在起步时,还是稍微有点优势的。在试驾的过程中,我发现这副1.6L发动机的调校是偏平顺的,说白了就是倾向优化燃油经济性的调校。

  如果,你想用地板油来换取等价推背感的话,那我劝你还是好好享受它的省油表现好了。我在高速上驾驶时,在80km/h车速时再踩油提速超车,其6AT变速箱的响应还是较为迅速的,至于发动机的输出则依旧平顺,而且噪声还会有点大。

  为了拍到一些和其他媒体不一样的照片,我们一车3位媒体决定冒一个险,把车开到野海滩拍照。一来可以体验福美来F5在烂路上的通过性和舒适性如何,二来也能拍到与众不同的照片。要知道福美来F5的离地间隙达140mm,比起同级别的家轿多出20~30mm,所以在面对凹凸不平的烂路时,我们一点都不担心。而且其前后独立悬架的设计,也让福美来F5在烂路时的舒适表现可圈可点。

  然而,想象都是美好的,就在我们搞定了一个让ESP自动介入的积水烂泥路后,我们又碰上了一段落差很大的砂石烂路(砂石路里埋着各种高高凸起的大石头,目测要离地间隙有230mm的SUV才能通过),这次我们是真没辙了,只好下车徒步到海边的野海滩上,望海轻叹。最惨的是,还得按原路一直倒车出去(路太窄没有掉头的位置)......

  对于家用买家而言,车子的空间和尾箱的空间绝对是必不可少的评分项目,而福美来F5虽然使用了后独立悬架,但其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属于同级中上的水平,这点相信对于很多家用买家来说,还是挺有吸引力的。

  不过我要吐糟的地方也有一个,就是后排的头枕居然是固定式的,而且没有中央头枕(顶配也没有),后排没有中央USB充电口,这点就真有些说不过去了。毕竟在这个网络时代,人手一台手机是少不免的,如果在长途时,手机没电却没地方充电,这多不爽啊。

  尾箱空间还是挺大的

  在一天的相处后,我认为福美来F5有3个优势和2个缺点,优势是它在空间、操控和省油方面的表现都是比较好的,但在人性化配置方面和人性化设计方面则仍有进步的空间,除非它的上市定价能给大家一个惊喜,否则我很难想象这位经济适用“蓝”,如何能在众多后来猛发力的竞争对手中,重现当年海马323那般的辉煌历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