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国产车海马首搭丰田氢能系统的样车已下线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13 08:59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12日消息,海马汽车日前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搭载丰田电推系统的氢能汽车功能样车已试制下线,计划于2023年四季度开展小批量示范运营。

  同时,公司将持续推进7X-H运营版的研发,进一步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后续经营中,公司将结合海南自贸港优越的资源禀赋与区位优势,争取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生态上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

  据了解,海马7X-H联合丰田在中国首个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合作项目,该后驱车型相对于前驱车型性能有六大方面提升:

  动力性更强:电堆功率128千瓦,驱动电机峰值功率200千瓦。

  经济性更高:750V电压平台,电堆系统工作效率提高5%,氢气消耗率下降。

  快速蓄能:70MPa高压储氢瓶,加满仅需3-5分钟,最远续航超800公里。

  操纵性更好:驱动电机后置设计,前后轴荷比50:50。

  舒适性更加:丰田高性能空气压缩机和氢气循环泵,燃料电池系统优化减震设计,静音体验更好。

  可靠耐久性更高:搭载的丰田电堆系统通过市场批量验证,工作寿命由12000小时提高到30000小时。

  据悉,今年3月份,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与产业化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海马品牌的车型上搭载运用包括丰田氢燃料电池汽车第二代Mirai使用的电堆在内的成熟部件及系统,此次是丰田第一次向中国乘用车厂商供应氢燃料电池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