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30-50万的合资硬派越野车 撼路者对比普拉多

来源:玩车指南 时间:2018-05-22 10:52编辑:王厅

  福特撼路者采用的是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其除了具备中央限滑差速器,还有越野利器机械式后桥差速锁。除此之外还有低速四驱系统能把扭矩放大了2.48倍。

  而改款后的普拉多3500最大的吐槽无疑是把全时四驱改为分时四驱,这套四驱系统只是具备中央限滑差速器,并不具备后桥差速锁,在极限下的脱困能力不及撼路者。不过其低速四驱系统扭矩能放大到2.5倍,低扭上要稍微优于撼路者。

  另外撼路者还提供了TMS路况实时管理系统,其提供了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包括普通路况、泥地/草地/雪地、沙地和岩石山地。不同模式下,系统会根据需要对油门响应、变速箱换挡逻辑、全时智能四驱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和电子控制机械式后桥差速锁进行调节,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驾驶难度,让越野变得更轻松。

  动力方面,福特撼路者采用2.0T发动机,输出245匹,360牛米,搭配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相比之下,普拉多2700进口版采用的2.7L发动机输出163马力,246牛米。而普拉多3500采用3.5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280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匹配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看到在动力上,撼路者是明显胜于普拉多2700,接近于普拉多3500。不过在低扭上,普拉多3500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总结:在越野硬件配备上,福特撼路者的配备相当齐全,其搭载的后桥差速锁普拉多3500所没有的装备。不过长车身、长轴距也导致它在通过性方面比普拉多稍差,但这个问题可以通过升高车身以及更换越野轮胎得以解决。

  而在内饰做工用料上,撼路者表现还不错。它没有忘掉照顾家庭使用。最重要的是价格,福特撼路者四驱版起步售价只需要27.74万,这也是它能成为新晋越野车大热门的重要原因。

  而普拉多胜在十分可靠的口碑,当然即使普拉多3500改为适时四驱,但它的越野能力也还是相当强悍,但在极限下,还是机械式的系统更靠谱些。所以如果你预算十分充足,那普拉多4.0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你还想对车辆再做更多越野套件的改装,那撼路者无疑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毕竟普拉多3500的售价都要46.48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