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30-50万的合资硬派越野车 撼路者对比普拉多

来源:玩车指南 时间:2018-05-22 10:52编辑:王厅

  不少人追求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自驾游也因此越来越流行。如果你想“跨过山峰走遍大江南北”,那么你最好还是开一辆越野性能不错车,这也是为什么现今SUV以及越野车会越来越流行的原因。

  在目前合资硬派SUV市场,丰田普拉多在国内口碑最好销量最大,不过随着2700车型在国内停产,普拉多3500更是受限于积分政策竟然把越野利器全时四驱“简配”为分时四驱,折让越野迷们大失所望。而另一员越野猛将帕杰罗虽然越野能力强悍,但是却“不思进取”,一直都没怎么进化,无论是发动机还是内饰都停留在近10年前。

  那么在30-50万硬派SUV这个市场还有没合适的选择?或许不少人会想到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打造的福特撼路者,作为硬派SUV的大热门,福特撼路者上市以来就吸引了不少人关注。

  先来看看撼路者的车身越野参数:接近角29.5°,离去角25°,最低离地间隙227mm,涉水深度达到800mm。

  而越野名将丰田普拉多的接近角为32°,离去角26°,最低离地间隙220mm,涉水深度为700mm。

  对比下来,普拉多的接近角及离去角更大一些,同时其车身长度及轴距都更短,在野外极限崎岖路面通过性更好。而撼路者的涉水深度则更具优势,较长的车身和轴距让它看起来更霸气,同时长途自驾游装载能力也更强。而普拉多的行李箱地台较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装载空间和便利性。

  对于硬派SUV,其四驱系统无疑是重中之重,毕竟对于车身而言,升高底盘换个越野轮胎相对来说比较容易,但倘若升级四驱系统,那就需要很强的技术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