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奥德赛PK艾力绅谁更好?

来源:车叔爱说车时间:2018-05-21 11:26编辑:王厅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国内市场上MPV车型开始逐渐受到广大朋友们的关注,性价比高、实用性强的MPV车型在销量增长的同时也收获了不少车主们的认可。一款空间大、性能强,内部豪华舒适的MPV可以满足对家庭和商务的双重需求,今天车叔就给大家带来了两款同为本田旗下的MPV——奥德赛和艾力绅。广汽本田奥德赛和东风本田艾力绅作为能够满足以上需求的中高级MPV,而且两款车型均出自同一平台,所以很难辨别这对双胞胎,这也成为了不少准车主最为头疼的问题之一。

  买车,颜值自然是消费者对车型的第一印象,都说第一印象很关键,那么,双胞胎车型在外观上又有着哪些不同呢?首先,奥德赛和艾力绅在前脸中网部分都采用了大面积的镀铬装饰,虽说国内消费者对于这种镀铬装饰有着一种特殊的喜爱,但车叔还是认为对于一辆MPV来说,这样的装饰有点夸张了,少了些沉稳。

  其次,对比艾力绅的LED大灯组,奥德赛所采用LED近光灯、卤素远光灯的搭配恐怕会让一些强迫症患者难以接受。两辆车的车身侧面线条基本保持一致,但艾力绅使用了更多的镀铬条装饰,再加上相较于奥德赛更为硬朗、平直的线条设计搭配更运动的保险杠让双胞胎两兄弟有了不同的“性格”。

  还有就是奥德赛采用17英寸、外观偏于动感的刀锋式轮毂;艾力绅则采用18英寸、看起来更加豪华的多幅式轮毂,这也就是为什么轴距同为2900mm的两款车型,但外观给人感觉不一样的原因。就外观而言,艾力绅更为大气,属于开朗的性格,而奥德赛更为柔美,属于内向的性格。“眼缘”这个词很微妙,一旦相中就不好再改变了,对于这两款车型车叔就更偏爱于艾力绅。

  出自于同平台的双胞胎两兄弟在内饰方面仅仅只存在着一些细节方面的差别,例如空调出风口的造型不同、木纹装饰有差别等。空间上,两兄弟各有所长,“老大哥”奥德赛主驾驶座椅配备了一个很窄的中央扶手,手臂支撑会有部分悬空,但优点是扶手下的空间很大,足够放很多常用物品。

奥德赛内饰图

艾力绅内饰图

  艾力绅则更注重舒适性,座椅扶手宽到足够支撑整个手臂还有余,扶手的下方增加了一个小储物箱,但物品的摆放空间小,不及奥德赛。

  和主驾驶座椅相同,艾力绅将扶手的舒适性贯彻到底,对比奥德赛第二排狭小的座椅扶手,称艾力绅的第二排座椅扶手为小桌板也不为过,不过这样的设计就限制了座椅的宽度和中间过道的空间。

奥德赛驾驶座椅扶手

艾力绅驾驶座椅扶手

  细节设计上,奥德赛的第二排两边都有一个手动的遮阳帘,另外,在顶配车型上还配备了一个9英寸的液晶显示屏。

  而艾力绅的第二排座椅中间有一个可以折叠、承重3公斤的小桌板,与奥德赛不同,艾力绅并没有配备显示屏,取而代之的是双天窗设计,让艾力绅整体的后排空间显得更加宽敞。

  虽然两兄弟都是满足家用和商用的两用型MPV车型,但在内饰方面的表现就看出了两兄弟的侧重点还是不同的,奥德赛更倾向于家用型MPV,而艾力绅更适合商务型用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