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元的预算 CX-4和RAV4应该怎么选?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03 10:19作者:爱车兵团编辑:刘嘉琪

  如今,90后已经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因而随之出现的车型也逐渐向年轻化发展,就好比RAV4荣放,又比如将轿跑风格与SUV进行了完美融合的一汽马自达CX-4,这些都是年轻化市场的最好的体现。

  而最近斜杠青年小杨,为了方便去野计划20万入手辆SUV,相中CX-4和RAV4,却又发愁怎么选择,求助到兵哥。

  先说说最近刚推新款的CX-4。在4月24日,一汽马自达CX-4正式推出新车型。此次上市的新车型并非寻常的量产车型,而是限量发售的科技限量版车型,分别为CX-4 2.0L 6AT 2WD蓝天品位科技限量版、2.5L 6AT AWD蓝天激情科技限量版,指导价则分别为17.38万元、19.78万元。

  一汽马自达作为最早提出“轿跑SUV”这个概念的品牌,同时一汽马自达CX-4也是目前市场上轿跑SUV的典型代表。不同于豪华品牌如宝马、奥迪之流的高昂价格,一汽马自达CX-4有着更为亲民的价格。同时相比起市面上自主品牌所谓的轿跑SUV而言,一汽马自达CX-4的操控水平也确实处于领先地位。因此,在这个级别的轿跑SUV市场中,一汽马自达CX-4可谓是一枝独秀般的存在。

  科技限量版和普通版车型有什么不同?

  而此次上市的新款车型既然命名为科技限量版,那么毫无疑问,这是在原本的基础上增添了更多的科技性配置。从配置表上我们不难发现,此次的配置更新主要包括了HUD抬头显示、电动尾门、后备箱感应开启、大灯自动控制等功能。此外,CX-4 2.5L科技限量版还另外增加了远程遥控系统。

  增配是多此一举还是实用性更高?

  其实不得不说的是,虽然这两款限量新车型在增配的基础上也加价了,但相比增加的4~5000元,这些配置的成本是绝对值回票价的。况且,增加的这些配置并非是无用的配置,而是于安全,于实用性都有很大提升的配置。比如HUD抬头显示就能够避免你在驾驶过程中低头观察仪表盘的动作,能够进一步将注意力集中在前方道路上;而大灯自动控制更是人性化,能够让你在忘记开启大灯的时候自动开启关闭,进一步提高安全性。至于电动尾门以及后备箱感应开启就更不用说了,经常在外购物或者携带大件行李外出的车主们都知道,这两项配置不但能够很好地解决当你双手拿着物品的窘迫,更能解决部分身材娇小的女性在关闭后备箱门时的吃力。

  除了上述提到的配置以外,科技限量版车型还增加了感应雨刷的功能,进一步简化驾驶者的操作,也进一步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能。值得一提的是,CX-4 2.5L科技限量版还另外增加了远程遥控功能。不管是即将到来的夏天还是已经过去的冬天,你都不会有上车前后“冰火两重天”的担忧,还能实时定位查看、车辆故障检测、车辆装填数据显示等等。

  CX-4和 RAV4荣放对比怎么样?

  如今在合资的紧凑型SUV中,RAV4荣放的关注度颇高,但20万的预算要入手辆RAV4,只能是低配版2016款 2.0L CVT两驱风尚版,CX-4则是2018款 2.5L 自动四驱科技限量版。同样是20万元左右的价位,RAV4的配置表现是较为匮乏的。CX-4在科技配置上丰富了很多,如远程遥控、智能后备箱感应、电动尾门、HUD抬头显示、手机互联系统、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雨量感应雨刮、自动驻车、Kick-down开关、车载互联、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i-ELOOP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胎压监测、后倒车雷达、前排座椅加热以及等。

  相比之下,RAV4只是多出了全景摄像头、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隔热玻璃以及后排隐私玻璃这几项配置。虽然这几项配置在舒适性上面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但毫无疑问在科技配置方面,CX-4明显强于RAV4荣放,而且从驾驶感受上来说,操控一直是CX-4的强项,要明显优于RAV4荣放。而如果想要在RAV4荣放上找到与CX-4科技版配置相当的车型,就只能去到指导价23.98万元的自动四驱精英版了,可这个价格已经超过CX-4科技限量版整整4万元有余,大大超出了20万元的预算。

  总结:

  总得来说,一汽马自达CX-4此次上市的两款限量版车型还是相当值得购买的。毕竟相比起RAV4荣放来说,一汽马自达CX-4的科技配置水平无疑是更高的,更不用说颜值了。当然,如果对配置需求不高的消费者来说,RAV4荣放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