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同胞兄弟之争 斯柯达柯米克对比大众探歌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8-05-02 10:41作者:Top Test编辑:芦海峰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一汽-大众探歌和斯柯达柯米克同时亮相。虽然两者算是同胞兄弟,也都征战于紧凑型SUV市场,但细分定位有所不同,一个偏向年轻化潮流定位,一个则更偏向居家实用,配置和受众上也各有千秋。这些年来,斯柯达在SUV车型上尝到了甜头,也开始发力于这一车型,接连布局多款SUV车型。而在轿车上多有建树的一汽-大众成立27年却还没有一辆属于自己的SUV车型,本次发布的探歌则是他们进入这一市场的首款车型。

  新战场的较量

  在南边的兄弟先后推出途观L和途昂等几款SUV后,一汽-大众却还没有一辆自己的SUV。探歌的出现弥补了这一遗憾。作为海外版T-Roc的国产版本,探歌在轴距方面增加了不少,让这款小型SUV升级为入门级紧凑型SUV。这款车将会在今年7月下旬上市销售,作为一汽-大众在2020年前推出5款SUV的打头兵,它将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投产。

  而柯米克方面,根据上汽斯柯达先前的布局来看,KAMIQ柯米克就是之前公布的MODEL Q,由于YETI将会停产,这款车未来将会成为斯柯达新的入门级SUV。加上之后的KODIAQ Coupe车型,斯柯达SUV产品的布局即将完成。

  外观上,探歌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元素,采用了大众一贯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看上去似乎没那么“套娃”了。当然,该有的特征还是有的。中网尺寸很大,使用了和车灯相连的设计,加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

  外观方面,柯米克延续了斯柯达家族式设计,直瀑造型中网识别度很高。双色镀铬饰条和熏黑大灯增添了不少运动味道。不过由于定位较低,所以柯米克在配置上会与柯珞克有所差别。比如前后大灯,本次拍摄的虽然是顶配车型,但前后均为卤素光源。至于其他配置,目前尚不得知。

  探歌在加长后,车身比例仍然很协调。虽然从小型SUV跻身进入紧凑型SUV市场,但除了轴距外,其它车身尺寸仍然和传统的紧凑SUV有些差距。

  车身尺寸方面,柯米克长宽高分别为4390/1781/1593(加上行李架后高度为1606)mm,轴距为2610mm。尺寸上要比柯珞克小一些,不难看出它和柯珞克的关系就如同逍客和奇骏,斯柯达打算通过定位上的差别让两辆车同时在紧凑型SUV市场中竞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