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拜腾纯电动智能SUV国内亮相 明年上市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8-04-23 10:33作者:马云龙编辑:刘嘉琪

  日前,我们获悉,曾在2018年的CES展上发布的拜腾全新纯电动智能SUV概念车,今日在国内首次亮相。据悉,拜腾全新纯电动智能SUV还将亮相北京车展,根据此前获得的消息来看新车起售价为30万元人民币(4.5万美元),并计划在2019年正式上市。

  拜腾全新纯电动智能SUV概念车车重2090kg,其中20%采用了铝制车身构架。动力方面,新车基于BYTON拜腾专为电动车设计的全新平台打造,这个平台可同时支持生产SUV,Sedan及MPV车型。新车采用纯电动驱动,动力总成有两种选择,一种为后驱单电机,电机最大功率200kW(272Ps),峰值扭矩400Nm;另一种为前后双电机组合,电机最大功率350kW(475Ps),峰值扭矩710Nm。驱动方面,新车提供后驱及四驱两种选择,其中后驱版本采用71kwh的电池组,续航为400km;四驱版本采用95kwh的电池组,续航可达520km。充电方面,后驱版本30分钟快充,可达到最高续航里程的80%;四驱版本35分钟快充,可达到最高续航里程的80%。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拜腾品牌全新的设计语言,并融入了标志性的数字元素,兼具美感。细节方面,可以看到新车采用闭合式前脸,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与隐藏式车顶天线构成了一种非常简洁、清晰的视觉感受。另外,车顶倾斜并收窄的设计构建出富有魅力的线条,同时具备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表现。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侧方后视摄像头和B柱脸部识别摄像头,可进行人脸识别和情绪解读。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850/1650/1960mm,轴距为2945mm。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前卫而豪华,无论是原木地板的加入还是个性化配色选择,都体现了新车时尚而豪华的定位。 此外,新车采用全球化设计平台打造,同时适用于左舵和右舵驾驶两种选择。

  其次,BYTON Life能让驾驶员及乘客充分利用车内时间,提供健康、通信、娱乐、活动四项功能。其中健康功能会主动跟踪驾驶员或乘客的健康状况,车辆的座椅及扶手储物空间内置了体重计,血压计和血氧仪,帮助保持身体健康;通信功能能让驾驶员及乘客充分利用通勤时间,支持车载视频聊天及视频会议,还可旋转座椅;娱乐功能由合作伙伴提供影音内容,驾驶员或者乘客可用手机或车内屏幕观看娱乐信息;活动功能可提供“下一步最优行动方案”功能的个人助理,并拥有先进的卫星导航,提供个性化行车路线、场所推荐。最后,BYTON APP近期也会正式启用,这个系统是基于AR/VR技术的可视化工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挑选外观颜色、内饰、车轮等,对产品进行个性化配置。

  科技配置方面,全新的智能人车交互系统是新车的亮点之一。8英寸驾驶员触控屏可以让驾驶员实时操控SED,同时保证安全性。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扶手处触摸屏和后排娱乐系统,其中后排娱乐系统不能触摸控制,可通过手势控制,上方有脸部识别摄像头,下面有手势控制感应器。此外这套系统的用户界面还支持多维度控制,包括触摸式控制,语音控制,手势控制,脸部识别等,同时,这套系统还能基于用户反馈保持持续的更新。

  智能互联方面,拜腾给出的答卷是最佳的高速互联体验。其中,拜腾的互联硬件已经为5G通信时代的到来做好了准备,车顶隐藏式天线可支持最高10Gbit/s的数据传输速度。数据安全性方面,拜腾的数据安全中心专注于研发预防和应对黑客攻击的方案,智能网关实时跟踪车内状况,及时发现潜在的故障和威胁,并采取应对措施。此外,拜腾还拥有开放式数字云平台——BYTON Life,能整合所有相关的第三方服务和生态系统,具备机器学习功能,每次交互都会让系统变得更加智能。

  编辑点评:目前对于全新车企来说,最为重要的就是尽快落实量产并投产,还有后续的品牌建设和经销商渠道的开拓,这将决定一个车企的走向。但新车推出后也并非大步向前,真的挑战才刚刚开始,拜腾品牌能否成功,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