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新特汽车与摩拜单车合作 首款纯电动车亮相

来源:车东西时间:2018-04-20 09:14编辑:王立银

  4月19日消息,贵州地方政府设立的新造车公司SITECH新特汽车今日在京发布旗下首款量产车——A0级纯电动小车 DEV 1,续航350公里,全系售价范围在10万元以内,今日起即可预定首发限量版,全国限量4000台,而具体售价与配置则将在后续进行公布。

  去年11月,新特汽车与摩拜单车达成合作,将共同推进共享汽车业务的运营与落地。12月9日,双方合作的首批摩拜共享汽车在贵州正式上线。

  几个月之后的今天,伴随着DEV1的发布,新特汽车也推出了DEV1的摩拜专属定制版,未来也将成为摩拜共享汽车的主力运营车型。

  此外,在发布会最后,新特汽车CEO先越也宣布前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总裁兼CEO Joe Chao正式加入新特汽车并出任COO一职。

  新特汽车:贵州新能源国家队

  SITECH新特汽车由贵州贵安新区设立于2017年9月,该新区为中国第八个国家级新区,是中国国家大数据中心所在地,苹果iCloud数据中心中国运营总部,以及高通、腾讯、华为、阿里等公司的云中心均设立在此,大数据与智能产业集聚效应明显。

  新特汽车成立后,贵安新区旗下总资产超过2500亿元的贵安开投集团为新特汽车在内的企业投资超过70亿元建设了覆盖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包括汽车产业完整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拥有自动化率90%的智能工厂,总占地超过1800亩,总装车间预计将于2018年投入使用,而到2019年则是全部工厂投入使用。

  今年1月6日,新特汽车与一汽集团旗下一汽轿车在贵安新区新能源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正式签署了《电动车项目合作生产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上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1月7日晚,一汽轿车在合作公告中透露,双方的合作期限为5年,在这其中,新特汽车主要负责产品的研发、设计与零部件总供应,申请地方准入等事项,而一汽轿车则负责产品认证、申报公告,并提供旗下先进产能帮助实现量产等。

  今年美国CES期间,新特汽车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发布了自己的品牌,SITECH DEV,向全球进行了首次亮相。

  新特汽车CEO先越在现场讲到,新特汽车目前已经拥有了完整的新能源汽车开发能力,涉及GVDP标准研发体系、车型平台研发技术、三电技术、车联网技术以及自动驾驶研发技术等等,这也是DEV1能够迅速量产上市的关键。

  DEV 1:续航350公里 全系售价10万内

  当DEV1实车开上舞台首次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车东西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熊猫!

  对,样车采用了白车身黑车顶的涂装,体积比较小,再加上方正又不失圆滑的外观和两个炯炯有神的LED大灯,整体给人的感觉相当可爱,就像一个健壮的熊猫一样。

  内饰部分,DEV1搭载有一个体积较大的10寸悬浮式中控屏幕和7寸全液晶仪表,中控台上除了出风口和屏幕并没有太多的实体按键,再加上精巧的平底运动风格方向盘,整体设计风格简约并富有科技感。当然,其还搭载了车东西非常喜欢的车内呼吸氛围灯,恩,给个好评。

  电池部分,DEV1搭载了一个35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电芯来自宁德时代,拥有智能电池温度控制系统,电池充放电循环性能超过2000次,可在零下30度到55度的范围内正常工作,达到IP67级防水。

  动力部分,DEV1由于上海电驱动提供的永磁同步电机驱动,最大功率55kw,最大扭矩170牛米,后者相当于1.6L—1.8L汽油发动机的动力水平,而普通A0级小车一般搭载的都是1.0—1.5L的发动机,意味着DEV1其实已经比普通A0级汽油车要更加有劲。

  据新特汽车研究院院长刘阳介绍,在这套动力系统的配合下,并结合着多项空气动力学、轻量化、低滚阻轮胎等设计,DEV1能够实现350公里的续航里程,目前在A0级纯电动SUV中,属于第一梯队。

新特汽车研究院院长刘阳

  充电方面,得益于6.6kw的充电机,DEV1快充30分钟即可实现200公里的续航,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用车成本为5元,远低于燃油汽车。

  DOS车载系统:可自动代客泊车

  DEV1同样顺应了当下电动汽车贴近智能化的设计趋势,为其搭载了一个7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寸悬浮式中控的屏幕组合,运行由新特自主开发的DOS智能车联网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