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4T的帝豪GL和1.6L的卡罗拉 买哪个好?

来源:车界动态 时间:2018-02-23 10:28编辑:王厅

  从你的问题判断,你应该比较在乎车的动力,可以负责任的和你说,1.4T比1.6L有劲,不推荐小排量自然吸气,起步“肉”,如果你性子稍微急点,估计要回回地板油才能行,这样又太费油。还有一点,超车的时候1.4T 要更有自信一些, 1.6L 的话,就等着后边的喇叭催你吧。

  当然自吸车也有它的优点,比如加速比较线性,舒适性要好一些,一般来说,配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款都是舒适型,这点也需要看你自己是不是喜欢运动取向多一些的,还是舒适多一些。还是推荐你选择更运动一些的帝豪 GL吧。

18款1.4T帝豪 GL

卡罗拉 1.6L

  除了以上关于动力的区别外,这两款车其实差距还是蛮大的。两款车的轴距虽然都同为2700mm,但是车身尺寸相差巨大,帝豪 GL的长度达到了4725mm,已经接近 B 级车,卡罗拉只有4630mm,后排空间会比较局促。还有车身宽度,帝豪 GL达到1802mm,而卡罗拉只有1775mm 。

  帝豪 GL 的车身尺寸介于 A 级车和 B 级车之间,虽然不及 B 级车那么大型,算是一款A+级车型。

  除了外观,两款车的最大区别还是在车内的科技配置,关于内饰设计咱们就不多说了,卡罗拉的内饰相比帝豪GL只能以“简陋”形容了,下面你看图就能自行判断了。

帝豪 GL 1.4T的中控台

卡罗拉1.6L中控台

  通过上面对比,前面提到的帝豪 GL车身宽度的优势就完全体现出来了,可以重点看一下中控操作区域的宽度,主副驾驶座椅的宽敞度,别看数据上的那么一点区别,但是对于车内寸土寸金的空间来说是质的改变。

  功能配置方面,1.6L 的卡罗拉连多功能方向盘都没有配置,中控区域只有收音机、手动空调,下面再看看帝豪 GL吧。

帝豪GL多功能 方向盘,带 ACC 自适应巡航控制快捷键

  帝豪 GL 使用多功能运动真皮方向盘,左侧可以对 ACC 自适应巡航进行速度调节,通常自适应巡航配置在 B 级车里面的顶配或者豪华车里面,和帝豪GL这类同级别车型中是极少见到。可以实现全速的自动巡航,彻底解放右脚,设定好车速后就不用管刹车和油门了,汽车通过传感器自动识别前面车辆,自动对油门和刹车控制,极大的提升了驾驶品质。

  然后再说说安全配备,相比卡罗拉的机械手刹,帝豪 GL 直接提供了电子手刹,在有坡度的地方停车也不用担心溜车,还有经常在 B 级和豪华以上车型中看到的一个配置,那就是 AUTOHOLD 自动驻车,如果说 ACC 自适应巡航解放了右脚的油门,那么这项科技配置就是解放了右脚的刹车,尤其是在城市里堵车的时候,这个功能绝对神器。

  其他的配置,帝豪 GL 还有8英寸触摸屏幕的智能车载系统,地图导航、听音乐都非常方便,完全可以取代手机导航和听音乐,卡罗拉 1.6L 就只能听听收音机啦。

  对了,如果你是外观控的话,还有一点需要一说,帝豪 GL 1.4T配置了205/50 R17的17寸大脚,非常帅气,而卡罗卡1.6L的轮胎参数为195/50 R15,只有15寸,开在马路上就是一辆小车的感觉。诸如此类的区别还很多,你就记住一点,帝豪GL的各方面都是向 B 级车标准看齐的,而卡罗拉只是标准的 A 级车,任何的越级配置你就不要想了。

  以上灼见仅供参考,个人认为帝豪GL在外观配置上都更胜一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