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主MPV要逆袭呢 这几款实力不输合资品牌!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8-02-12 10:00编辑:王厅

  随着SUV车型的火热,现在SUV车型得到了空前的爆发,各路人马在针对这一市场推出各式各样的产品,无论是合资还是中国品牌,都在这个市场上争个你死我活。但随着时间的推移,SUV市场的兴盛似乎已经达到了瓶颈,整个SUV市场已趋向饱和,再多的产品,只会形成资源浪费,因为蛋糕就这么大,消费者就这么多,蛋糕早已被抢的一干二净了。所以,各大车企都在谋求出路,寻求新的蓝海,吸收更多新的客户。那么,他们的蓝海究竟是谁呢?

  其实随着SUV市场的崛起,带动的不仅仅是整个SUV车型的发展,最重要的是提起了消费者对家用性需求的渴望,而在这一需求上,能做得比SUV更出色极致的,那肯定是MPV了,更大的承载空间,满足他们的家用需求。所以,现在的合资和中国品牌,都有发展MPV车型的势头,例如别克推出的GL6、传祺的GM8和比亚迪宋MAX等车型,都开始推出市场,而且随后而来的还有各大厂家的MPV车型,谍照信息铺天盖地而来,MPV市场将成为它们争斗的下一个战场。

   从商用到家用

  如果有了解到中国品牌MPV车型的团友应该都知道,中国品牌在MPV市场这一块,在一开始是以微面为主导,主生产一些微面车型,例如我们熟知的五菱宏光和长安之星等,都属于微面车型。但随着市场趋向的变更,更多人喜欢一些家商两用的车型,在保证有着良好的载物能力同时,又能给家人较好的乘坐性感受。所以,随后推出的产品也开始融合了家用性需求,例如宝骏730、长安欧尚A800和幻速H2等车型,在这些车型上,你会看出他们的设计更为时尚,少了微面那种明显的“运货”属性,整体给人的感觉更加时尚,更贴合现在的消费者需求。

  但由始至终,中国品牌在MPV这条路上的发展,还是以商用为主,从上面的那些车型中,你仍能看出,为了能保证承载性,它们的车身架构仍呈现方正式的设计,在车厢部分,这一设计的表现尤为明显。这种设计对于商用来说,确实更为合适,但对于家用来说,显然仍有些不足。

  但这种侧重商用的设计,对于一些追求时尚且以家用性为主的消费者来说,显然是不足够的,而且对于品牌来说,这些产品的发展能力有限,想要突破其商用特质,显然有些难度。所以,在随后的产品方向上,中国品牌明显削弱了其商用性的特质,整体表现更符合现代消费者的需求,少了以往呆滞的方正造型,车身线条更流畅,设计更趋向城市化,例如下面这几款车型,就彰显出中国品牌这两年在MPV市场上的蜕变

  宋MAX是比亚迪推出的最新MPV车型,其偏向运动化的设计,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悬浮式的尾部,也带来了很好的视觉冲击。但宋MAX与一般的MPV车型不同,其采用的是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的乘坐性更高,但这个设计的劣势在于,第二排没有采用独立的座椅设计,舒适性会有所降低。但从整体的设计来看,宋MAX的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而且在动力方面,宋MAX的1.5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还是比较充足的,同时还能保证较好的燃油经济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