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台MINI不迷你 说说COUNTRYMAN哪点吸引你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8-02-02 10:32作者:laoshu0119 编辑:刘宁

  近日MINI为COUNTRYMAN车型上市了两款限量200台的非常假日版,辣椒红版配备了白车顶和19英寸JCW杨木白拉力轮圈;英伦绿版则配备了LED前运动拉力灯、18英寸黑色针型轻质轮圈和最为炫酷的车顶行李箱,两个版本售价同为33.20万元。很多朋友一听30多万,情不自禁的就会问”,花30多万买个MINI划得来吗?

  COUNTRYMAN车型作为MINI目前量产车中最大的一款车型,也是唯一的SUV车型,从中国消费者的使用角度来看,它应该是最值得购买的MINI车型。我见过很多喜欢MINI的朋友,他们热爱MINI的品牌历史、品牌格调以及设计风格等,但大多数都会败给MINI的小空间和不实用,而COUNTRYMAN的出现可以让你振振有词的跟老公、父母讲,这台MINI很实用!

  车身体态较大 乘坐舒适性很高

  COUNTRYMAN大致分为三个版本,1.5T+6AT、1.5T+8AT以及2.0T+8AT,限量版除外,三个版本在外观上都有些不同的细节,主要来自格栅、轮圈等部位,最为明显的是2.0T版本带有“S”徽标。

  COUNTRYMAN的外观看上去非常大,虽然定位于紧凑型SUV,车身尺寸(长宽高)只有4310/1822/1616mm,轴距为2670mm,但相比起正常的小MINI,COUNTRYMAN看上去就失去了一些灵动、小巧的姿态,但可爱、古典的品牌风格还是有的。并且COUNTRYMAN还是很注重外观形象的,尤其是轮毂样式很多变,同时它的熏黑轮毂又做的特别精致,看上去别有一番格调,包括悬浮式车顶以及车顶行李架这些主流的设计,在COUNTRYMAN身上都有呈现。

  COUNTRYMAN绝对不会遇到普通MINI的尴尬问题,COUNTRYMAN的空间利用率已经向主流车型看齐,甚至超越了绝大多数同尺寸紧凑型SUV。1.8米的个子坐进COUNTRYMAN车厢,前排头部空间为1拳余量,后排头部3指,腿部空间能得到1拳4指的空间,这个乘坐水准已经达到了主流B级轿车的水平。车内储物空间很常规,后备箱的空间才是COUNTRYMAN的亮点所在,常规450L的容积已经不算小,它还可以4/2/4比例分割放倒后排座椅,再加上平坦的后备箱地台,非常方便。同时,由于COUNTRYMAN配备的是防爆胎,后备箱不需要储存备胎,所以在后备箱格挡下方还有一个巨大的储物隔层,非常实用。

  舒适性方面主要体现在两点。其一,是它的前排座椅可进行大腿承托调节,后排座椅可进行靠背角度调节以及前后移动;其二,MINI的视野是出了名的好,给予驾驶者极高的视觉舒适度,同时COUNTRYMAN配备了前后双天窗,后排玻璃面积非常大,在好天气出行时,COUNTRYMAN的阳光沐浴想想都觉得舒坦。

  内饰做工考究 配置丰富以实用为主

  通常我们在MINI车型上是很难看到与豪华相关的东西,但在COUNTRYMAN上虽然也没看到什么豪华,但显档次的地方是有的,例如它的钢琴漆面真皮方向盘,这东西单独拿出来绝对是工艺品版的存在。同样显精细的地方还有车厢内多处的缝线,皮革包覆面积很广,大多经常触及到的地方均为软材质填充,可以称之为MINI车系中最有档次的车型。

  COUNTRYMAN没有选择通过降低配置来拉低售价,虽然起步售价已达到28.60万元,但标配了8气囊、胎压监测、防爆轮胎、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电子手刹、无钥匙启动、主副座椅电动调节与记忆、中控彩屏、车内氛围灯、自动头灯、感应雨刷。

  普通版的高配车型,主要区别在真皮座椅、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防炫目后视镜、LED大灯组等装备。另外COUNTRYMAN具有极高的个性化选装配置,HUD抬头显示、自动空调、手机无线充电、软硬可变悬架等等,在最低配车型上就可选装。

  基于宝马ULK前驱平台打造 够格

  关于宝马这个ULK的前驱平台,早就不陌生了,在该平台上诞生的宝马2系Active和宝马全新X1,当初都备受争议,大家都一致认为前驱车会破坏宝马原有的操控特性。实际也确实如此,宝马搞ULK主要就是想放大实用性,通过横置引擎来大大提升车内乘坐空间。但不可否认的是,宝马的操控调校功底不可忽视,而前驱车是否一定就无缘操控呢?马自达家族表示不服。

  COUNTRYMAN这个非常规体态的MINI都能表现出极优秀的操控水准,过弯侧倾微乎其微,切入弯道就如热刀刺进黄油里一样顺滑干净,过弯极高稳定性是MINI的一大特质。虽然COUNTRYMAN的悬架行程相比于常态MINI车型来说要长一些,但毕竟配备了防爆胎,所以无论是滤震效果还是路噪,在车内的感受都比较明显。

  COUNTRYMAN搭载的1.5T发动机就是ULK平台中闹得沸沸扬扬的三缸机器,怠速、低速抖动是肯定的,这一点要做好心理准备,但1.5T的动力还是不错的,1400-4300转都是峰值扭矩输出,保证了油门的轻快感和加速力度。

  2.0T+8AT的动力组合就优秀多了,192Ps的最大马力和280Nm的最大扭矩能带来7.4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动力方面无需质疑。主要这个代号名为B48的发动机已经被很多宝马车型用过了,无论是NVH还是动力特性都做的相当到位,匹配的8AT也很熟悉了,宝马对变速箱的调校早已运筹帷幄,换挡的时机、平顺性、逻辑性都绝对一流。2.0T版本的COUNTRYMAN不仅拥有超高的实用性,在驾驶方面也继承了宝马MINI一贯的优秀,是个好产品。

  这是一款主打实用,又不放弃本质的MINI,但凡你对MINI有那么一次崇拜和敬畏,COUNTRYMAN都值得你购买。但我绝对不会买!30多万,让我敬畏的车多了去了,中国特供版大众坦克——途昂,各种超高优惠价格暴跌的入门豪车,哪一款的实用性都不比COUNTRYMAN差,哪一款的亮点也都不比COUNTRYMAN少。所以呀,实在的人,是很难看上MINI的,或者说,很难被MINI看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