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2012款MINI COOPERS COUNTRYMAN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10-17 15:00作者:李滨编辑:管建

  1959年8月26日,第一辆Mini从英国BMC的生产线上开下来时,除了外观新奇的造型之外,超级小巧的车身成为其最大卖点之一。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到了BMW旗下的Mini变身大写MINI,个头也有增长,一下子从微型车跨入小型车行列。不久前推出的首款SUV车型COUNTRYMAN(中文直译为乡下人)车身长度第一次超过了4米,而且可以选装4驱,个头已经达到了紧凑级车的行列,这还是MINI吗?也许它很野,但它仍然时尚,现在跟我来,咱们一起钻进这款穿着ARMANI时装的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ALL4车里一探究竟。

  外观, MINI元素从未丢失

  不可否认,最早的Mini是以小巧为卖点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时尚已经成为Mini品牌的核心理念,而BMW集团接手后的MINI更是将这一品牌理念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经典的两厢造型,带有镀铬边框的黑色梯形格栅和镀铬边框的圆形望天大灯,让人一眼就能分辨出这是一台MINI,但与MINI经典车型相比,MINI COOPER S COUNTRYMAN的车身线条稍显平直,也多了些棱角。一改精致小女子般柔美可爱风格,而多了半大小子一般的调皮和初步显现的肌肉感。车身侧面的鲨鱼腮状进气口,镶嵌着红色的“S”标识,车尾COOPER S的红色S特别明显。如果你认为这里指代的是“Sport”的第一个字母的缩写,也不算错,但其最初的含义为Special,代表这是一款特别的车型。为了突出MINI COOPER S COUNTRYMAN的特别,采用225/45R18尺码的白色喷漆的八幅式轮毂个性十足,也让这款小个头车型神采奕奕。COUNTRYMAN的尾部饱满可人,车顶处的扰流板则为之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红色尾灯也是MINI家族的一大特征,镀铬装饰,复古的造型设计,使COUNTRYMAN增添了些许憨厚可爱。双排气筒分列于后杠两侧,彰显出其与众不同的动力特征。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车身尺寸达到了创纪录的4110mm×1789mm×1561mm,轴距长达2595mm。尺寸的增加将有效提高乘坐舒适性和实用性。5门设计也让后排乘客上下车更为方便。MINI COUNTRYMAN除了拥有149mm的离地间隙之外,还可以选装名为ALL4的四轮驱动系统,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我们试驾的这款就是COOPER S的ALL 4车型。

  内饰设计很俏皮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的外观已经足以让所有人过目不忘了,可内饰依然令人销魂。在电脑屏幕中打开一张车内控制面板的照片,硕大的圆形速度表中融合了液晶显示屏和音响操作按钮,上面两侧则分立两个圆圆的空调出风口。问正在给芭比扎辫子的女儿,你看像什么?5岁多的女儿撇了一眼便不加思索地回答,像个米老鼠……

  其实,就如这个镶嵌在面板正中央的“米老鼠”,车内的许多设计元素都与圆有关。圆圆的出风口、圆圆的仪表盘、圆圆的车门拉手等等,甚至包含着圆形或者切割圆形的座椅图案也来凑热闹,这些都透着一股古怪精灵的味道,显然,如果是个小姑娘,对这般的内饰,一定爱得无怨无悔。

  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做工十分精细,上面带有音响调节、车载电话、定速巡航等功能控制按钮。紧贴着方向盘后两侧是换挡拨片。与其他品牌不同,MINI COOPER S COUNTRYMAN的换挡方式为前后拨动,不是一边加挡而另一边减挡的设置,所以不管是双手驾驶,还是单手驾驶,都可以轻松完成加减挡的操作。

  除了那个米老鼠,车内还有一处最具卡通形象的设计:在一个圆形的底座正中,竖立着这个局部镀铬的挡把。从侧面看去,挡把头部的形状酷似一个高昂的头颅,头上戴着头盔的中世纪的骑士,仿佛唐吉坷德正对这些按钮发出挑战……颇具喜感,挡把侧面的红色S标志,则表明了COOPER S的身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