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主品牌 合资技术!这几款SUV最低9万起!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1-11 11:02编辑:刘嘉琪

  我国的汽车工业起步较晚,因此改革开放后的上世纪80年代初,抱着以市场换技术的目的,合资品牌不断涌现,且由于远超自主品牌的品质,逐渐霸占了国内汽车市场。这些年来自主品牌进步喜人,但要说接近合资车品质的品牌还真没几个,更别提超越了,尤其是对汽车品质至关重要三大件。但是现在自主旗下有些车型享受了合资车企的众多资源,甚至可以说是合资车型的换壳车,继承着合资车的核心技术,同时保留着国产车低价格高配置的“优良传统”,比如以下几款:

  启辰-T70

  指导价:8.98-12.78万

  T70是启辰旗下一款紧凑级SUV。说到启辰就不得不提到该品牌和日产的关系,启辰可以说是东风日产的“兄弟”,启辰汽车就是东风和日产两家汽车公司合资打造的的子品牌。

  T70这款车是基于雷诺-日产联盟的CMF平台打造,逍客、科雷傲和老款的奇骏都是出自这一平台,而T70除了轴距和逍客之外,车身尺寸甚至全面超越同平台的逍客,同时匹配日产自家CVT无极变速箱的T70搭载的是和奇骏同款、代号为MR20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同时,T70的底盘也得到了日产的技术支持,配合“沙发厂”出品的座椅,整体调校得很舒适。

  东风风神-AX7

  指导价:9.97-14.17万

  如果去采访一些合资车型的车主,问:“你为什么不买国产车?”,我想大部分的人会说:“国产车三大件不靠谱啊!”但如果用合资车三大件的国产车呢?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现在的东风汽车公司的前身是大名鼎鼎的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中国最早的一批汽车企业之一。虽然这些年的发展跌宕起伏,但东风汽车早已和多家外国车企成立了合资企业。

  凭借这些企业的资源共享,AX7搭载了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和宝马合作开发的那款1.6T发动机,运用了双涡管和直喷技术,最大功率达167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配合爱信的6AT变速箱,动力充沛、输出平顺。底盘方面也参考了东风本田老款CRV,采用了前麦弗逊和后双横臂独立悬架,成熟可靠稳定。

  江铃驭胜S350

  指导价:12.28-16.68万

  说到江铃,老司机会想到当年声名显赫的宝典皮卡;但说到驭胜,想必很多老司机都不是很清楚是什么来头了。驭胜实际是福特和江铃的合资公司江铃股份打造的国产乘用车品牌,今年正式从江铃大品牌中独立出来,全面发展乘用车。

  老款驭胜S350其实入市有些年头了,但前期全部搭载的柴油发动机,而柴油车在国内乘用车市场还真找不到存在感,江铃的汽油发动机技术又相当尴尬。

  而新款驭胜S350基于福特GPDS开发系统打造,引入了福特的2.0GTDI发动机,该款发动机 EcoBoost系列汽油发动机之一,曾是“全球十佳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和进排气双VVT(连续可变正时)技术,并匹配来自德国采埃孚的6AT变速箱。

  此外,驭胜S350继承了江铃做皮卡的作风,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且采用了博格华纳自动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越野能力很不错!当然,江铃的做工、装配工艺还有待提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