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宝马3系 一位来自韩国的对手向你挑战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7-11-22 09:53作者:Y_Lee 编辑:刘宁

  就在2017广州车展上,起亚给中国消费者带了一款全新的运动型轿车——斯汀格。

  憋诧异,我和你一样也很好奇这个名字。斯汀格?音译自Stinger,它难道和Top Gear里的神秘试车手The Stig有联系?

  都和运动有关,那就看看这位斯汀格有哪些过人之处?

  前置后驱布局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运动,发动机尽量压在前轴上或者后面可以让轴荷比更均衡,前轴重量后移减弱了高速入弯时推头的趋势,操控会更加凌厉!

  当然了,前置后驱布局也能让设计师把前悬变得更短,轮拱后缘离车门远一些会让车子看起来更性感。

  看过奔驰SLS AMG吧,超长的车鼻子是不是觉得霸气侧漏?

  运动型车就该有运动型车的样子,太中庸的设计还是去找买菜车吧。斯汀格前杠上的一组竖立式进气口可不单是为了唬人,更实际的用途是为刹车导入冷空气来降温散热。

  斯汀格的进气格栅格外得宽,车头的大半宽度都由它占去了。格栅里面使用了类似奔驰的“钻石”状装饰,有密集恐惧症的患者请赶紧撤离。大灯是不规则形状,里面有两条LED灯带,看着挺个性。

  原厂标配225/45 R18轮胎,后期如果自己升级19寸胎的话视觉效果应该会更爆炸!轮圈后面是隐约可见的“大鲍鱼”,红色涂装看一眼就能让人高潮。

  斯汀格的车顶线条有点像K5,溜背样式营造出了浓郁的Coupe风。

  最显眼的是四出排气,这是性能车的标配,我觉得比宝马3系厚道,因为就算高动力规格的3系排气也只有两根。

  饱满的屁股忍不住让人摸一把,配上骚气的红色,显得更加撩人。

  如此运动的外观,斯汀格的内饰却异常低调朴素。有些车是外表温和,内饰狂热,这是闷骚,而斯汀格正好相反。

  D字型方向盘样式还不错,但还是没有3系的丁字裤好看,另外有点细,再粗点更好。

  我个人觉得内饰做工比3系强,用料也配的上它28万的价格。

  后排地板隆起严重,毕竟是台后驱车,这都可以原谅。虽然斯汀格的级别比3系高,车身也比3系长,但依然招架不住3系加长,斯汀格的轴距为2905毫米,加长3系达到了2920毫米。坐在3系后排犹如置身5系,斯汀格就问你怕不怕?

  斯汀格只有一款动力可选,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6匹,比宝马330上的高功率2.0T还高了4匹马力。虽然没开过斯汀格,但以330的体验来看,斯汀格应该也不会太慢。

  传动的是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3系比并不落伍。

  我很不满意的一点是这车的前悬挂居然用的是麦弗逊式,完全是买菜车级别的货色。理论上发动机纵置后会有空间来布置更高级别的双叉臂或者多连杆独立悬挂,但并没有,那这样看来真相只有一个:省成本。

  开起来操控怎么样我不清楚,但起码让人觉得心里不爽。我花30万你就给我个这?可以坐等大批人来吐槽了。

  斯汀格目前在售的有两款车,售价分别是27.98万和31.98万,正好和宝马3系主销的价位区间重合。同样的价钱可以买到2.0T低功率版的宝马320,斯汀格的优势在于动力更强和配置更高,劣势也很明显——品牌在宝马面前只有被碾压的份。

  你是会选宝马3系?还是斯汀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