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范泛而谈 43系列是AMG家族的后进生么?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7-10-23 10:36作者:范围编辑:刘宁

  大牌车企的产品线划分,都会将旗下的高性能和基本版车型分隔的非常清晰,这种做法一方面是研发费用和成本高昂的原因,另一方面是保持高性能版本车型的纯正血统和不亲民性。奔驰AMG车型的定位和定价就是有着这种考虑,基本上每款AMG车型的售价都是基本款的两倍左右,包括45系列在内也一样,当然也有不到一倍的良心售价比如AMG GLS 63。这种传统合理的划分一直保持到了43系列的面世,我不禁浮想联翩:AMG家族也招收后进生?

AMG C 43系列可以认为是简配版本的AMG车型,外观和性能数据上都相差无几,但比AMG C 63车型少30万人民币的售价还是让我怀疑它的实际能力。

不放在一起很难看出43和63的区别,更瘦弱娇小的排气管和扩散器没有AMG应有的霸气,且后轮胎也不如AMG车型那样宽。

AMG C 63的车尾就协调许多,四边形家族式排气管搭配后轮的宽胎有着AMG应有的气势,4.0L V8的尊严不容置疑。

AMG C 43的内饰部基本分不出来任何端倪,毕竟奔驰在营造车内运动气息的手法上有着其他品牌拍马都赶不上的水平。

  43系列就是在AMG 63车型和普通版本车型中间搞一个承上启下的车型,给那些想买AMG又买不起的潜在客户们一个最佳的选择。43系列并不是AMG家族的新丁,20年前就有搭载4.3L V8发动机的C43车型了。就拿C级轿车来说,顶配C300L大概需要花费50万人民币左右,可是AMG C 63基本款就要100万了,而AMG C 43不到70万的售价正合适。能够勾引他们多花一点钱得到一台6缸的四驱C级轿车,最重要的一点是有着AMG徽标呢!可是43系列真的是AMG吗?

其实43系列来源于之前的AMG Edition,是搭载经过重新调校的高性能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四驱系统的车型。图为GLE 450 Sport SUV AMG Edition,当年就是它的驾驶感受惊艳了我。

给AMG家族增添一台V6发动机并不是多么大逆不道,想想45系列上那些疯狂压榨的2.0T发动机,你就能原谅奔驰的做法了。

按照性能表现力来说,V6自然无法和V8相比,但按照市场需求度来说,43自然要比63更加亲民,虽然性能表现不够出色但销售前景一片大好。

AMG GLC 43的竞争对手很明显就是奥迪SQ5和BMW X4 M40i,从某一个角度来说,这些混血车型都不是纯正的S、M和AMG。

平心而论,V6作为43系列的主要动力核心已经是AMG的诚意体现了,毕竟高功率的V6也能带来相当出色的动力表现,而且四驱系统的加持也弥补了汽缸数量的不足。

AMG SLC 43是整个43家族最完美的搭配,动力充沛车身轻盈,不会像当年SLK 55 AMG一样推头严重,后轮也不会轻易被磨光。

  说43系列是纯正的AMG家族的确有些牵强,这一点不甘心来源于对V8发动机的执念。当年4缸的45系列面世的时候没有这些问题,因为绝大多数人并不把它当做真正的AMG。可是V6发动机和四驱系统进一步模糊了AMG的界限,就不得不让人思考了。43是AMG家族的后进生吗?事实证明它们只是最弱,性能、售价和销售前景等综合能力不一定比63系列差。但从命名方式上来看,为何V6发动机称为43,而L4发动机就能称为45呢?这或许是AMG为了保持63系列的高傲故意为之的吧。至于43和63的详细区别,我会在以后的文章中为大家实际对比一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