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吝成本 这三款10万级独立悬挂轿车哪里好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10-09 11:11编辑:王立银

  如果把车主按悬架类型来分类的话,应该可以分成两派,一个是扭力梁派,而另一个则是独悬派。两派对悬架的好坏各执一词,扭力梁派普遍认为悬挂质感看调校,是否独立悬挂并不重要;独悬派则认为独立悬挂有着天生的优势,扭力梁调校再好都是无法超越的。到底谁好谁坏?且看教授分析。

  在结构上,独悬的确占优势

  从结构图就可以看出,其实非独立悬挂和独立悬挂之间的差别不难理解,非独立悬挂的车子,两个后轮之间是通过扭力梁或者拖曳臂这些刚性部件连接在一起,任何一个车轮遇到颠簸,都会对整个底盘的姿态造成影响。相对来说,独立悬架由于车轮与底盘之间并非硬链接,所以一侧车轮的跳动并不会影响到另一侧的车轮。所以在不平坦的路面行驶时,独立悬架的结构更有利于提升汽车的滤震能力。

  同样的原理,自由度更高的独立悬挂,在转一些急弯或者高速过弯的时候,两个车轮的附着面积会比非独立悬挂的要大,从而获得更好的抓地力,也就是我们说的独立悬挂操控性更好了。

  但独悬也有缺点

  虽然独立悬挂在结构上有优势,但毕竟日常的驾驶当中能把车子开出极限从而感受独悬和非独悬的区别情况确实少之又少。况且独立悬挂又有着价格高、占用后排空间等等的缺点,假如买了一辆操控和舒适性都不好,但又集齐了以上这些缺点的独悬车,那就真是悲催了。

  所以特地挑选了几辆比较靠谱的15万左右带独立悬挂的车子,为的就是让大家买车的时候不要踩雷,马上进入正题:

  教授辣评:轮速度,昂克赛拉并不算快,直线加速的话,思域、高尔夫(1.4T高功率)都能秒杀小昂,所以TA的运动主要体现在操控,积极动力响应,及时快速的换挡,丝毫没有拖泥带水,底盘应更是有一种紧贴地面的感觉,特别是在山路的时候,会感觉到小昂在挑衅你去开出TA的极限,这就是人车沟通。当然,马自达把所有的成本都放在了驾驶体验上,以至于小昂的后排空间、隔音表现都不如人意,后排要坐丈母娘的话请谨慎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