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两款合资SUV推荐 又大又实惠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09-30 09:44编辑:王立银

  如今汽车市场越发激烈,不少厂商都推出了高于市场定位的“越级”车型。而别克在紧凑型SUV市场投下的昂科威让它尝尽了甜头,用更大的尺寸打压第一个级别的车型,让它长期占据着中型SUV的销量榜首。

  但高处不胜寒,在全新途观L上市后,大众同样玩起了越级的套路,销量一度赶超昂科威。但这期我并不打算让途观L和昂科威对比,毕竟如今途观L还在加价两者终端售价有着不小的差距。所以我找来了与途观L同平台的表兄弟斯柯达旗下的柯迪亚克来应战昂科威。

  两款车的外形设计可以说是各有各的出彩之处,昂科威偏向于力量感,线条钢中带柔,并且体型硕大,颇有美式豪华SUV的范。而柯迪亚克则显得憨厚稳重,犀利的开眼角大灯,配合立体感很强的中网,看起来像足了某种凶猛动物,气势上与昂科威不相上下。

  而车尾的设计两者则有着很大的区别,柯迪亚克的C型LED尾灯显得更简洁,并且立体感十足。配合保险杠周围的越野套件,整体显得运动范十足。而昂科威依然保持了前脸圆润的风格,中间一根很粗壮的金属条与两侧尾灯融为一体,更偏向于都市风格。

  柯迪亚克相比起外观的惊艳,内饰可以说并没有什么惊喜的地方,依然是大众集团“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保持了德系车应有的严谨风格,虽说造型略微沉闷但质感的表现以及做工绝对的一流。

  都说别克是一个做内饰的高手,昂科威经典的别克环抱式座舱让人坐进去就能感受到满满的豪华感,大面积的桃木装饰面板配合上随处可见的真皮包裹,豪华感远超柯迪亚克。在内饰对比这一环节昂科威无疑占据了巨大的优势。

  在海外,柯迪亚克可是定位比途观要高半级的车型。这点从参数表中也能轻易看出,接近4米7的长度足足比昂科威大上一圈。并且作为一款7座SUV,在第三排座椅收起不用的时候,尾箱空间相比昂科威也要更大。

  虽说昂科威在车身尺寸以及空间对比上稍显劣势,但昂科威的后排座椅的舒适性却要比空间更大的柯迪亚克还要更好,这也验证了教授常说的“空间与舒适性并无直接关系”这一观点。

  在动力对比这一环节,刚刚经历了换代的EA888系列发动机无疑占据了天时地利。最大功率从老款的160PS提升到了180PS,这使得昂科威原本处于优势的169ps的1.5T发动机被赶超,动力参数处于劣势。

  两者都不约而同使用了双离合的变速箱形式,但区别在于柯迪亚克使用的是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昂科威的是干式双离合,两者的利弊教授不说你们也耳熟能详了。但昂科威也并非一无是处,采用1.5T基础排量的它能享受购置税7.5折的优惠,总算能弥补下动力系统的差距。

  从上面的配置参数表中其实不难看出,两者的最低配车型配置几乎难分敌手。昂科威多出了前排气帘、无匙进入、无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前后排扶手等舒适性配置。而柯迪亚克则在安全性配置上占有,诸如:疲劳驾驶、定速巡航、自动驻车.....都是全系标配。

  总的来说,昂科威更注重舒适性上的配置,而柯迪亚克的行车安全配置更齐全。

  通过上述的对比,柯迪亚克的表现与其内饰的表现相似中规中矩,保持了大众集团优秀的动力系统,以及科技配置,并且车身尺寸更大空间也更宽敞,拥有七座车型对于二胎用户无疑更适合。而昂科威则是大五座的布局,虽说上市时间已久但依然保持不错的产品力,霸气的外观、豪华的内饰、舒适的乘坐这都是它的优势所在,但由于处于产品后期动力系统落后等问题依然不可避之不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