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敢于叫板合资SUV 这两款车就是先锋战士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9-29 10:28编辑:刘嘉琪

  近年来自主汽车有了长足的发展,不仅保持着低廉的价格,还在外观、工艺、品控、动力、安全性等方面都有着不小的提高。而仅仅追求基本的质量与肤浅的外表早已不再是国产汽车厂商们的目标。有这么一批高品质自主SUV车型踏上了征战合资车型的漫漫长路。

  做为征战多年的瑞虎系列最新旗舰,瑞虎7的外观有了质的变化。在瑞虎5设计中若隐若现的“H.D.S灵性动感水流造型”被完全释放,再加上“三叉戟式LED大灯”、“极速破浪式跃动腰线”、“虎爪矩阵式LED尾灯”,整车焕然一新,丝毫看不出瑞虎的家族气息。前卫与时尚渗透在车身的每一个细节,鲜活灵动。

  相信很多人第一眼看到BJ20都会被它炫酷硬朗的外观震撼到。五孔高亮镀铬进气格栅两侧是传承自经典车型“北京212”的圆型大灯,与上方细窄的日间行车灯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腰线平直硬朗,贯穿整车,再加上银色行李架、黑色塑料防擦包围、前后狼牙式护板,立体感浓厚,层次分明。双边单出式梯形排气筒与光幕式LED超导尾灯也为整车增添了不少硬汉气息。

  瑞虎7的内饰风格完全呼应了它动感的外观。无论是色彩的拼接还是线条的使用,都十分时尚新潮。醒目的亮色曲线横向贯穿整个内饰,与同色座椅、门把手线条呼应,镀铬的点缀也为内饰增添了不少质感。中控区被一块9英寸超大电容触控屏占据,内置全新“Cloudrive智云互联行车系统”,不仅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与安卓Auto,还集成了“VOS语音智能交互系统”。仪表盘液晶屏的显示信息也很丰富,应对日常使用毫无压力。

  BJ20的内饰与它的外观一样硬朗个性。悬浮式软质中控台、带有北汽LOGO的飞机喷气口式出风口、炫酷的两辐式方向盘以及刚硬的镀铬线条,为360度环抱式内饰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两个中央出风口之间的护航模块可以显示海拔、气压、坡度、方位等信息,在同级SUV中实属罕见。10.1寸的中控大屏集成了智能车机交互系统,配合下方物理旋钮可以满足各种使用需求。

  小编身高为175cm,进入瑞虎7,将驾驶座调整至适宜状态,头部空间约为一拳。来到后座,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小编可获得近两拳的头部空间以及两拳半的腿部剩余空间。同样身高的小编坐在BJ20前排座椅,调整好坐姿后,可以得到两拳的头部空间。小编坐在后排之后,头部空间仍为两拳,腿部空间则超过两拳。

  动力方面,瑞虎7分别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及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2kW和90kW,峰值扭矩为205Nm和180Nm。传动部分,1.5T车型匹配6速手动及一台双离合变速箱。2.0L车型则匹配带有手动模式的CVT变速箱。

  动力方面,BJ20搭载了一台直列四缸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为“4A91T”,可以输出110kW(150Ps)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为210Nm。与之匹配的是6档手动或CVT无级变速。

  总结,这两款国产SUV的表现可谓势均力敌。它们在各方面的水准都直逼合资车型,综合实力都很优秀。瑞虎7凭借着新潮的外观和内饰以及较高的配置略胜对手。而BJ20的定位则与瑞虎7略有不同,偏向于硬派越野车而不是城市SUV。总之,这两款车型都完美体现了国产汽车飞速发展至今的傲人成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祖国自己的汽车品牌能够进一步提高产品品控,真正做到与合资车型同台竞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