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中型SUV怎么选?探界者对比标致5008

来源:邱小铖时间:2017-09-22 12:44编辑:王厅

  配置差异不大,探界者小幅领先

  通过分析两款车的价格体系就会发现,5008整体要比探界者更贵,探界者的1.5T主力车型535T自动驭界版售价是低于20万元的,而5008的主力车型350THP 7座精英版则是接近了22万元。公平起见,我们拿价格相近的车型进行比较,我们分别选择了雪佛兰探界者的535T自动四驱拓界版(售价为21.99万元)和标致5008 350THP 7座精英版(售价为21.97万元)。

  单纯从配置相差的数量来看,显然是探界者535T自动四驱拓界版要更加丰富一些,特别是机械部分的素质,探界者显然要更加具有竞争力,四驱系统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可以算得上是比较有卖点的两个东西,相比之下标致5008在这两个方面就有些落后了,一款超过20万元的中型SUV还在使用“板车”悬挂,多少有些说不过去。在其他配置方面,探界者比较重要的有全车的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LED大灯和安吉星者四样,这些功能对于舒适性有很大的改善作用,5008比较突出的是方向盘换挡,全液晶仪表和感应雨刷,同样也是比较有看点的配置。整体看来,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下,探界者535T自动四驱拓界版的性价比还是整体要比标致5008 350THP 7座精英版要高一些的,不过5008拥有的第三排座椅,是探界者不具备的。

  品牌号召力、保值率等周边

  最后再来说些周边的东西,首先是品牌号召力,毕竟这两款产品都已经来到了20万元价格区间,所以品牌一般来说也是这个级别消费者比较在意的东西了。雪佛兰这两年在中国的品牌形象有了大幅度的改善,虽然旗下仍然有不少低价位的车型,但是雪佛兰也积极地引入了全新科迈罗,以及库罗徳和索罗徳这些原汁原味的美国车,并且雪佛兰RS也正式进入了中国,可以说雪佛兰的品牌形象正在缓慢上升中。标致在中国可没有雪佛兰这么好的命了,从去年开始,东风标致的销量就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并且从今年上半年的数据来看,东风标致也丝毫没有止跌的能力,东风标致正在随着法国车整体的颓废而不断地被边缘化。

  关于保值率,目前两款车都属于新车,其销量还有一个爬升的过程,不过从目前的销量来看,探界者是要领先于5008的,它月均5000多台的成绩也是明显要好于5008的4000台。为什么要谈销量呢,主要是因为保值率和销量的关系比较密切,销量好的车型一般保值率都不低,比如雪佛兰的赛欧和科鲁兹等车型,在市场上都是很保值的车型。相比较而言,东风标致在保值率这件事儿上就没什么优势了,法国车一直以来都被评价为“小毛病多”,这也是标致在二手车市场上不受欢迎的主要原因。至于探界者和5008,笔者认为探界者的保值率应该会相对更高一些。

  通过了今天的对比,相信大家对于探界者和5008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这两款车其实风格和定位有着一定的差异,如果你需要的是一款大5座的SUV,并且对机械部分有着较高的要求,同时对于性价比也比较在意,那么雪佛兰探界者是首选。如果有第三排座椅的刚需,并且追求小众和个性的设计,那么可以考虑标致5008。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