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中型SUV怎么选?探界者对比标致5008

来源:邱小铖时间:2017-09-22 12:44编辑:王厅

  最近老有人问我,20万元的中型SUV怎么选,他们挑来挑来也就那么几款车,主要的就是雪佛兰的探界者和标致的5008,既然大家对于这两款车这么纠结,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做一个全面的对比,看看这两款车到底谁更适合购买。

  探界者的肌肉范儿和5008的个性

  先来说说外观吧,雪佛兰探界者应该算是比较纯正的美国车设计了,毕竟这是一款纯正的雪佛兰全球车型,也就是说上汽通用生产的雪佛兰和美版车型的设计是一模一样,并没有什么特供车的影子。这样的原汁原味就让探界者拥有了更强的美国车既视感,整车的轮廓非常饱满,线条也比较硬朗,属于整体比较硬派的感觉。

  而5008则是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它看起来要更加富有个性意味。首先是在中网、雾灯、下唇、下腰线等多个部位,5008采用了镀铬件或者铝制部件装点,这让它看起来更具时尚意味,虽然整车的轮廓中规中矩,但是细节的线条还是比较复杂的,比如腰线的设计、D柱的设计、尾灯的设计等等,都透露出了比较强烈的设计感。

  很难说这两种设计孰优孰劣,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各取所需就是了,喜欢硬朗一点的选探界者,喜欢时尚一点的就选5008。虽然外观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但是尺寸却是最为直观的数据,通过表格我们就能很清楚的发现这两台车尺寸的差异。标致5008在长度和轴距方面都有着一定的优势,特别是在轴距方面,相比雪佛兰探界者,它要长出了接近12cm,笔者认为这和它提供7座版本有一定的关系,雪佛兰探界者虽然轴距稍短,但是其全系都是5座的版本,所以在乘坐空间方面,两者的差距应该并不大。

  动力系统探界者更为先进

  在动力系统的比较部分,我们分别来对比一下两款车两组动力单元的表现,雪佛兰探界者提供了1.5T+6AT以及2.0T+9AT的组合,标致5008提供了1.6T+6AT以及1.8T+6AT的组合,我们依然通过表格来看一下两者的区别。

  在低配动力系统方面,雪弗兰探界者有着一定的优势,其535T车型排量为1.5T,要比5008的350THP 1.6T更小,但是在最大马力和最大扭矩这两个参数上要领先一些,5008则拥有更好的低扭表现,峰扭的转速也要更加宽泛一些。

  在高配动力系统方面,雪佛兰探界者的优势要更加明显,它搭载的2.0T发动机在目前的量产2T发动机中属于功率非常高的,260Ps的最大马力领先5008的1.8T不少,扭矩也是多出了73Nm之多,并且峰扭持续的转速也更加宽泛。5008也并不是没有优势,相比较而言,它的峰扭则要来的更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