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豹与马的速度较量 捷豹XFL对比宝马新5系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时间:2017-09-13 13:12编辑:王家浩

  驾驶体验对比

  舒适是共同的追求

  两款车均提供了2.0T高低功率版以及3.0T版本,只不过捷豹XFL的3.0T发动机采用的是机械增压技术,虽然账面数据上不如宝马新5系的3.0T发动机出众,但是机械增压的平顺性是捷豹XFL的一大优势。两款车的主打动力都是2.0T高功率发动机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从参数来看两者差别不大,而8AT变速箱的技术与稳定性也是有保障的。值得一提的是宝马新5系依旧推出了搭载xDrive全时四驱系统的车型,来提升操控性和安全性,不过捷豹XFL的全路况自适应系统同样能够在面对打滑路面时提升行车的安全性,并且该配置是全系标配,也是很厚道的。

  这两款车都是表现比较均衡的类型,一方面出色的隔音降噪和扎实舒适的悬挂调校能够保证后排乘客拥有舒适的乘坐感受,同时充沛的动力表现以及丰富的驾驶模式能够给驾驶者带来丰富的驾驶乐趣。不过相比之下,捷豹XFL的表现更侧重于舒适性,动力的平稳输出带来的细腻感是非常高端的,整个车的行驶质感厚重。此外前后轴载重比达到了50:50,因此轻盈且精准的方向盘反馈以及出色的操控不会让人觉得车身尺寸是个累赘。宝马新5系的精准操控以及更灵敏的油门响应能够让驾驶者找到一些运动的快感。

  驾驶体验小结

  对于这一级别的轿车来说,不论是动力还是转向以及悬挂的调校,都应该表现得比较成熟扎实了。对于两款宜家宜商的中大型轿车而言,两者都做到了给后排乘客提供更好的舒适性,且为驾驶者提供良好的驾驶感受,用能文能武来形容是比较贴切的,捷豹XFL更擅长营造行驶的豪华感,而宝马新5系更善于发掘驾驶乐趣。如果不是非常严苛的话,两者都没有什么好挑剔的。

   编辑总结

  通过对两款车的多方面对比,不难发现其实捷豹XFL走的是个性张扬的路线,而这种性格可控性很强,既可以像豹子一样激烈追逐,又可以表现得扎实沉稳,而配置方面的实用主义也确实让捷豹XFL拥有同级别中出众的性价比。宝马新5系相比之下个性没有那么强,虽然新5系走起了高科技的路线,但是对于大多数选择中低配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改变有点隔靴搔痒,毕竟还要花更多的钱去选装,不过在质感上的提升以及舒适性方面的进步,还是值得我们肯定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