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超省油 5款配备CVT变速箱的SUV!

来源:懂车时间:2017-09-11 12:55编辑:王家浩

  汽车的自动变速箱分为CVT、双离合、AT变速箱等,相比其他两种,CVT变速箱可以说是最理想的汽车变速器,省油、平顺,如今很多日系车都有搭载。当然缺点也有,就是不适合激烈驾驶,而且传送扭矩有限制,不过对于绝大多数家用车都绰绰有余了。

  CVT 的燃油经济性:

  可以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可获得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依靠变速器 无级调速来适应汽车的各种速度,使发动机长时间工作在最佳工况,因此可以提高发动机燃烧效率, 燃油经济性相应地得到提高。

  下面我们一起来盘点那些配备CVT变速箱的SUV,省油又平顺,开起来相当省心。

  东南DX3

  新车指导价:6.79-10.39万

  实测百公里油耗:8.2L

  东南DX3的自动挡配备的是CVT变速箱,并且全是1.5T版本,动力性比较一般,但是油耗表现也很可观,自动挡百公里油耗仅需8.2L左右,与一般的小轿车相当。

  景逸X5

  新车指导价:7.99-12.29万

  实测百公里油耗:8-9L

  景逸X5的1.6L和1.5T版本自动挡都搭配了CVT变速箱,不过相对于它1.45吨的车重,它的1.6排量显得捉襟见肘,这也是很多自主SUV都有过的同样的问题。1.5T配CVT油耗仅8-9L,相对于这么大的车算不错的水平了。

  奇瑞-瑞虎7

  新车指导价:9.79-15.09万

   实测百公里油耗:9L

  瑞虎7的自动挡2.0排量搭配的是CVT,1.5T搭配的6档双离合,两者的百公里油耗水平大概都在9L左右。虽然2.0发动机只有122马力,好在车身不重,代步没有问题,想要更好的动力只能选1.5T的。

  日产-逍客

  新车指导价:13.98-18.98万

  实测百公里油耗:7.5-9L

  日产-逍客分1.2T、2.0两种,自动挡都是CVT变速箱,这也是日产最喜欢配备的家用车变速箱,综合油耗分别为7.5L、9L。相比起来,2.0的整体动力表现更值得推荐,它的CVT变速箱反应也比较快。

  启辰T90

  新车指导价:10.98-15.48万

  实测百公里油耗:9L

  启辰T90应用了较多的日产技术,全系只有一款2.0排量,搭配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只有9L左右,并且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只有10.9秒左右,在同级别算不错的表现,值得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