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车载系统横评:豪华品牌中型SUV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9-06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测试车型五:2016款 奥迪 Q5 Plus 40 TFSI 豪华型

  导航系统测试

  2016款奥迪Q5采用了第四代MMI多媒体操作系统,控制单元放置在挡把后方,由旋钮与按键组成。相比传统位于中控面板上的多媒体控制方式,这样的设计对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的操作更加便利,我们针对这套MMI多媒体系统的导航进行测试,其操作方式以及目的地的查询比较繁琐,体验效果欠佳。

  多媒体系统测试

  MMI系统多媒体播放的表现可圈可点,搭载B&O顶级音响,高音表情清澈,低音表现浑厚,配合整车出色的静音性,聆听效果极佳。多媒体播放的操作方式相比导航系统来说简直是天差地别,我们以收音机系统做实验,体验其调台以及锁台是否便捷,结果令人满意。除此之外,如音响音效调节、车辆设置、空调信息以及保养和车辆自检信息等,也都可以通过中控多媒体系统来设置和查看。

   总结:

  对于车载系统来说,各家展露出的总体水平均相当不错,只是出彩点各不相同。如凯迪拉克XT5,配备了很多车主后期都会加装的行车记录仪,且因是原厂配备,所以不必再担心走线或是配件质量问题,非常贴心。而对于配备了适时四驱的发现神行来说,屏幕中显示的四驱系统具体分配情况则很利于驾驶者对当前动力分配了如指掌。

  当我们细数过这些车型车载系统的优缺点之后,发现了豪华品牌一个共性,那便是当车载系统中多媒体屏幕不支持触控时,所有操作会转接给多媒体旋钮来实现,但此时就要面临操作不直观,系统逻辑不太符合大众操作习惯等弊端。反之,虽然触控更为方便,实用性更高,但两者相比,多媒体旋钮会更有逼格一些,这也是豪华品牌所注重的设计元素。然而当他们同样面对手机导航这个强有力的对手时,似乎都不占优势。好在这也仅限于导航系统,随着科技日新月异,如宝马最新的手势识别功能,捷豹路虎上的云互联功能等等都会逐渐下放到新款车型,相信车载系统在今后的演变会更加人性化,从而最终演变成“心随你动”的贴心管家,届时,手机不再是“对手”,而将是给力的“队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