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年轻人的当家之选 三款实用主义MPV推荐

来源:言车时间:2017-08-27 09:35编辑:王家浩

  17年,自主品牌MPV中多了很多新面孔,这就给很多不太懂车的小伙伴造成了选车上的难题,本期笔者就将自己认为三款不错的自主品牌MPV推荐给大家。它们的共同点是安全配置高、乘坐舒适以及价格便宜。

  品牌:宝骏 730

  推荐车型:2017款 1.5T手动豪华型7座

  指导价格:8.98万

  17款宝骏730的外观与内饰相比16款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和变化。我们先来说下外观,17款宝骏730给人最大感觉就是精致不少,重新设计的中网更加干练,全LED大灯更是同级少有。腰线的设计相比16款更加显眼,使车辆看上去更具动势。车尾的造型简洁大气,融入灯带设计的尾灯夜晚散发出迷人的光芒。

  接下来再说下内饰,17款宝骏730的内饰看上去非常简洁,原有的很多功能都被集成到了悬浮式液晶屏中。在用料上,17款宝骏730相比老款也有了质的飞跃,中控台顶部、门板手肘处以及大腿与中控接触的地方,均为软性材质所覆盖。此外,仿木纹饰板,石英表的加入,更是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17款宝骏730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每个座椅坐起来都很舒适,整体空间的表现也能令人满意。

  动力方面,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10kW(150Ps)的最大功率和230N·m的最大扭矩,传动系统匹配为6挡手动变速箱。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宝骏730驾驶起来非常轻松,即便手动挡开的不溜的朋友,也不容易把它开熄火,不过底盘对颠簸路面的过滤能力较为一般,会对乘坐的舒适性有一定影响。

  品牌:长安 欧尚A800

  推荐车型:2017款 1.5T手动豪享型

  指导价格:8.79万

  欧尚A800是长安欧尚今年推出的全新MPV,该车的定位要高于自家的欧尚。外观方面,欧尚A800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它的前脸,进气格栅采用双横幅撞色式设计,两侧造型锐利的大灯直接与其相连,在视觉上给人很强的冲击感。车身侧面的造型相对保守,笔直的腰线增添了车辆的稳重感。车尾的设计略显简单,不过耐看度很高。

  欧尚A800的内饰走的是时尚简约的路线,中控台顶部虽为硬性材质所覆盖,不过材质的纹理非常细腻,还加入了仿缝线的设计,营造出的质感还是很不错的。欧尚A800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每个座椅的填充都很厚实,有着不错的舒适性。空间方面,前两排的表现都很不错,第三排的头部空间略不足,过一些颠簸路段,有碰脑袋的可能。

  动力方面,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15kW(156Ps)的最大功率和225N·m的最大扭矩,传动系统为6速手动变速箱。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欧尚A800的动力输出很线性,日常驾驶起来比较轻松,悬架的调校以舒适性为主,不太适合激烈的驾驶。

  品牌:东风风行 S500

  推荐车型:2016款 1.6L手动尊贵型

  指导价格:8.69万

  风行S500的名声可能不如前两位大,但其品质一点不次。风行S500的外形设计中,运用了大量的横向线条,整体的造型也比较方正,因而给人的非常大气的感觉。风行S500的车身宽度为1810mm,在同级中有一定优势,不过车身的长度非常一般。推荐的车型配备了全景倒车影像,这对于新手来说是很有用的配置。

  风行S500内饰的布局比较规整,不过设计上略显老气,且中控台顶部用的都是硬质材质,也没能给人惊喜。好在电动天窗、后排独立空调、中控大屏等时下流行的配置都有配备。风行S500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前两排座椅的舒适性不错,第三排座椅的坐垫有些短。空间方面,只要大家的坐姿都很规范就不是问题。

  动力方面,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90kW(122Ps)的最大功率和151N·m的最大扭矩,传动系统为5速手动变速箱。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拖臂式非独立悬架。风行S500驾驶起来不能急,动力上来的会比较慢,但满足日常城市使用绰绰有余。悬架有些偏软,属于偏向舒适性的调校。

   总结

  本期推荐的这三款车型,作为一辆要多拉人的车,首先它们都有着合格的乘坐空间。此外,齐全的安全配置也让你在带全家人出行时更为放心。更重要的是这三款车的定价都不超过9万元,再结合它们的品质来看,真的是性价比颇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