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高性价比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推荐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8-24 10:56编辑:王家浩

  在节油与动力的纠结中,小排量涡轮增压运用而生,不但站稳了脚跟,更如雨后春笋般的扎堆出现。接下来,我们将向大伙推荐4款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不但美观实用,更重要是动力、空间以及配置方面都比较均衡,完全符合家庭消费群体高性价比的用车诉求。

  卡罗拉1.2T

  指导价格:10.98-14.38万元

  车型特色:先进节油,宽敞舒适

  全新卡罗拉拥有一份个性鲜明的前脸形象,加上大气修长的车身设计,不但容易获得年轻人的好感,就是成熟稳重群体亦对其设计表示满意。

  与外观保持一致,全新卡罗拉内饰采用不对称的设计,层次分明之下布局也很简约,加上用料与工艺到位,既带来良好观感同时上手也很容易。

  全新卡罗拉长宽高分别为4620/1775/1480mm,轴距2700mm。在不错的车身指标支持下,该车不但为前排乘客提供了合理舒适的空间,更给后排乘客带来了约两拳的腿部距离。前排座椅包裹性不错,而后排座椅舒适柔软,加上地板全平,满载5人时也不觉得拥挤。

  全新卡罗拉1.2T车型搭载了双循环直喷涡轮增压D-4T发动机,其采用双VVT-iW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水冷式中冷器技术、低惯量增压器等先进技术,可以在阿特金森和奥拓(参配、图片、询价) 循环之间根据需要自由切换。D-4T可以提供85kW最大功率,在1500-4000转速区间释放185N.m峰值扭矩,配合丰田6速手动变速箱或者8速S-CVT,不但起步加速轻快,低至5.4L的百公里油耗更令用户节约了不少燃油成本。

  实际体验,这套双循环直喷涡轮增压D-4T发动机,可以在很短时间内从静止将车辆提升到60km/h时速,这完全符合国内大多数城市限速与驾驶需要。和同类小排量涡轮增压不同,全新卡罗拉1.2T车型加速很线性,动力随叫随到,同时油耗也很节省。更重要的是,如果你想超车,中段加速觉得感觉比更高排量的自然吸气来得有力。该车底盘整体感不错,悬挂在弯道能稳稳的支撑住车身,尽管不是激烈驾驭的类型,但偶尔激情驾驶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全新卡罗拉1.2T车型标配了前排侧气囊、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主被动安全方面做的不错,而随着配置版本提升,倒车影像显示系统、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多媒体显示系统(带智能手机互联功能)以及自动空调、智能钥匙及一键启动等都会出现,功能齐全不但方便用车更带来了超高的性价比。

  福克斯三厢1.0T

  指导价格:13.08-14.18万元

  车型特色:运动感强,配置齐全

  福克斯1.0T车型有三厢和两厢之分,今天我们推荐的是更实用的三厢车型。和福克斯刚进入国内时不同,更换了马丁脸之后的福克斯三厢显得更为前卫,车身线条也变得愈发流畅自如,对得起运动家轿的定位。

  现款福克斯车型内饰没有多大变化,依然是我们熟悉的福特家族样式,不规则仪表与彩色行车电脑组合,看上去依然动感。中控屏升级成了SYNC3车载通信娱乐系统,加上了“CarPlay”功能,用车更为方便了。

  福克斯三厢长宽高分别为4534/1823/1483mm,轴距2648mm。从数据来看,车身宽度和高度都不错,但后排限于轴距并不是太宽敞,约一拳的腿部距离还是能满足代步与家用诉求。遗憾的是,福克斯后排地板凸起不小,中间乘客乘坐时间较长的话会比较委屈。

  福克斯采用了一台1.0T发动机作为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动力,三缸布局,最大功率可达92kW,1500-4500宽广转速区间释放170N.m峰值扭矩,匹配5速手动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实际驾驶来说,这套动力虽然怠速下难以避免轻微颤动,但是加速性能仍然比以往1.6L自然吸气有力,整体上可以兼顾动力与燃油经济性。

  福克斯底盘依然采用麦弗逊与多连杆的前后独立悬挂,加上调教技术成熟,不但沉稳扎实,还带来一些运动家轿感受。

  福克斯三厢1.0T只有两款选择,分为手动和自动,价格起点虽然不低,但安全与舒适功能齐全,比如前后排多个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天窗、真皮座椅、可视倒车、GPS导航、自动空调等等一应俱全,也算是高性价比用车的一个好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