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6万买国产7座最热MPV 这两款性价比超SUV

来源:田姥爷的玩车日记时间:2017-08-01 11:18作者:何胤儒编辑:王厅

  “二胎政策”放开,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对于汽车行业来说,“二胎政策”将刺激大尺寸SUV和MPV的热销,更多的家庭在首次或者二次购车上将目标锁定在7座车型上,为未来的一家老小的出行提供便利。

  如今SUV市场空前火热,以至于保有量十分庞大,然而,大多数SUV都是5座版本,7座的价格并不低,让人难以下定决心。MPV的市场由此而来,虽MPV通过性不如SUV,但足以应付乡间小巷,同时座位空间比下SUV也绰绰有余。

  今天推荐两款国产7座MPV——五菱征程&宝骏730,两者以极高的销量霸领榜单,正因其亲民价格和超大空间而受大众所青睐。

    五菱征程

    长宽高:5090*1780*1925mm 轴距:3205mm 座位数:7

   指导价:6.6-7.72万

    外观

  在车身尺寸方面,五菱征程称得上是“巨无霸”级别的产品,让这台车的视觉效果非常震撼。

  从整车外观来看,前脸设计沿袭了五菱家族化设计特征,圆润的前脸充满层次感,使用大量镀铬材质装饰的前进气格栅充满视觉冲击力,前格栅造型采用U型设计,配合宽大霸气的前保险杠,极具安全感。侧面车身呈流线型设计,使整车时尚感、力量感十足。

  在实用性方面,征程采用了双开门设计,这是一项巨大优势,因为同级很多车后排只能单开门。双开门不仅增加成本,也需要花费更多精力来保证车辆安全性。但双开门明显提升了车辆的实用性,对消费者而言非常有利。

  倒车雷达是征程的选装配置,铝轮圈在豪华型上才有。征程还是用了6颗螺栓的加强型轮圈,进一步提升了承载能力。

   内饰

  征程内饰给人印象深刻的不仅是三辐式方向盘和盾形中控台面板,而且车内做工水平非常好,甚至会让人有精致的感觉。

  细节上,车内裸露螺丝都有软性材料包裹,使车内更显简洁。左脚有休息踏板,提升了舒适性。这些都是明显的轿车化设计。

  征程后排空调非常好用,当然要先打开前排空调控制面板的后冷风按钮,后空调才能发挥作用。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误操作,造成浪费,毕竟车主对油耗这些都会非常在意。而后排空调实际效果非常。

    动力

  五菱征程所使用的两款发动机都来自上海通用,和竞争对手所使用的发动机相比,动力输出更高、技术更先进、油耗上也有不错的表现。1.5L发动机对于经常拉满货的车子来说有些小了,上坡和高速上可能负荷都比较大。1.8L动力最合适,最大功率98kW,最大扭矩182N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