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都是七座SUV神车 途昂和汉兰达怎么选?

来源:SUV驾到时间:2017-07-21 09:35编辑:王家浩

  七座SUV,目前车市最火爆的话题之一,各大品牌纷纷投入重磅产品来抢占市场,其中最有话语权的无疑是汉兰达,从它出生开始,基本上就一直处于巅峰状态,以前能勉强和它抗衡的也就锐界。

  不过现在有一款同样极具性价比——途昂,虽然身材比汉兰达大了一号,但主推车型几乎都重叠在一起,不禁让人产生一个疑问,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节奏?

  途昂VS汉兰达

  颜值平分秋色

  汉兰达的外观延续丰田硬气的设计元素,不经意之间,能看到红杉的影子,在整体造型上更加时尚,毕竟这是一款家用为主的SUV,大面积的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相连,配合引擎盖上的肌肉线,很符合中国消费者大气、稳重的审美观,贯穿前后的腰线使汉兰达看起来更匀称,尾部层次感分明。

  途昂外观是典型的大众风格,前格栅采用了两根粗壮的镀铬条进行搭配,并与造型方正且尺寸较大的前大灯组相结合,增添了几分横向扩张力,不知道为何,笔者觉得前脸有点路虎揽胜的味道,比较霸气侧漏,尾部比较简洁,整车比汉兰达更加饱满。

  汉兰达实用,途昂有格调

  汉兰达的内饰很难吸引人的注意力,但这并不影响消费者的决定,该有的功能基本不少,即便是普拉多、陆巡也基本上就这样,中控台整体布局以及按键排列风格比较传统,门板及中央扶手的储物格很大,用起来很方便。

  相比汉兰达,途昂的内饰要好看许多,中控台布局整齐,采用平直线条勾勒而成,配合部分木纹装饰更显逼格,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清晰,三辐式平底方向盘握感不错,单从内饰来说,至少高了一个档次。

  途昂偏大,汉兰达偏舒适

  对于七座SUV来说,空间和舒适度是最重要的一点,汉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1925/1720mm,轴距达到2790mm,空间水平在同级中上水平,不过座椅舒适度可以说40万以内无对手,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所以很容易找到最舒适的坐姿。

  NVH表现让笔者觉得它一定是假的“日系车”,什么风噪、底盘调校都属于同级前列。总而言之,坐进去就是像坐沙发。

  途昂的车身尺寸方面, 长宽高分别为5039/1989/1773mm,轴距达到2980mm,比汉兰达大不少,主要优势体现在第三排,只有当你坐进去,你才会明白什么叫“真七座”,如果没有人数限制,笔者觉得途昂坐9个人都是轻轻松松的,40万能买一辆这么大的SUV,也只有途昂能做到。

  汉兰达平顺,途昂有激情

  汉兰达提供了2.0T涡轮增压以及3.5L自然吸气两种动力总成,,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N·m。而3.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73马力,峰值扭矩为335N·m。

  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全部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笔者试驾过2.0T车型,开起来有种想睡觉的感觉,即便是涡轮机,但是调校的更像自吸发动机,没得想象中的换挡顿挫。

  途昂提供2.0T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以及2.5T涡轮增压6缸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350N·m;2.5T发动机最大功率299马力,峰值扭矩达到500N·m。传动方面,新车匹配的是一款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注定了它是一款典型的城市SUV。

  途昂开起来很像轿车,并没有因为它的身材而使操控打折扣,这款变速箱逻辑清晰,让驾驶者开起来很爽,并且燃油经济性表现比汉兰达更好。很适合多口之家出行。

  两款七座SUV都各具特点,汉兰达有着丰田家族的越野基因,在保证舒适度的同时还能带你去远方嗨一嗨,而途昂更像是一个现实主义者,就是解决你多口之家出行的问题,还把大块头SUV操控差的毛病解决了,如果在它们之间做选择,笔者应该会选途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