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新一代君威标配9挡自动变速箱 或7月上市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7-07-03 09:48作者:许亚斌编辑:王子华

  近日,我们从上汽通用别克官方获悉,别克全新一代君威将全系标配9挡自动变速箱,并有望将于7月21日上市。据悉,该车型延续了别克家族的全新风格,并且在豪华感上有所提升。

  依托于上汽通用的最新技术,别克全新一代君威在28T车型与20T车型上全系标配了9挡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该变速箱采用了同轴设计以及可选择单向离合器(Selectable One-wayClutch),通过5组行星齿轮机构搭配4个固定离合器以及3个旋转离合器实现9个前进挡位。相较于传统单向离合器,全新的可选择单向离合器可以同时双边锁止或双边自由旋转,这就使得该款变速箱有较传统变速箱减少了大部分零部件,实现了高效的空间布局及最小限度的重量增加,最终令这款9挡变速箱拥有与6挡变速箱基本相当的体积以及重量。

  并且,这款9挡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还实现了7.6:1的最佳齿比范围,其1-9挡齿比间隔分别为:1.42、1.1、1.23、1.27、1.33、1.45、1.34和1.21,这样的齿比在保证低速最大程度降低了换挡能耗和冲击的同时,也使得这一代别克君威车型在90km/h的时候即可实现9挡切换。另外,该车型还采用了启停液压蓄能器,该装置通过输送泵存储能量,在发动机停机状态下蓄能,在启动时瞬间释放压力,这就保证了变速箱的换挡机构快速切入1挡的同时,还能保证车辆启动的平顺性。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君威28T车型使用的是一台荣膺“沃德十佳”称号的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350N·m;而全新一代君威20T车型则搭载的是通用新一代1.5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2N·m;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都将是这款9挡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另外,这款变速箱还根据不同发动机进行了优化调教,其中28T车型的主减速比为2.89,20T车型的主减速比为3.47,最大程度发挥了两款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