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主品牌颜值担当—吉利帝豪GL

来源:行车志 时间:2017-06-27 10:41编辑:王家浩

  自主品牌的车身设计正逐步赶上国际知名品牌,尤其是全资收购了沃尔沃的吉利,近年来都不乏一些设计让人大叫精彩的车型。继博瑞和博越之后,吉利又为我们带来了帝豪GL。颜值方面,个人感觉大有超越老大哥“最美中国车”称号的吉利博瑞,只是气场方面,还是博瑞占优。

  帝豪GL的车身尺寸不小,2700的轴距看齐一众合资品牌竞品,4725mm的车身长度更是在同级之中难觅对手。车身侧面望过去,帝豪GL4.725米的车身显得修长优雅。

  车头的设计动感十足,吉利家族式涟漪式中网加上立体感强烈的头灯设计,形造出世界级品牌般的科技感与未来感,品牌辩析度很高。

  在自主品牌里,这个颜值的确也不好找对手,比有着“最美中国车“称辆的博瑞还要好看不少。

  如果保险杠的设计如果能再具侵略性一点会更有吸引力。

  车身尾部的设计有点模仿痕迹,至于像哪台车,大家自己判断即可。

  从侧面望过去,跟尾箱后部一体化的尾翼配合包围尾灯的锐利线条,也营造出一个强烈的运动氛围。

  大灯与中网的一体化造型,玲珑浮凸,立体感十足。

  叶子板上的锐角TURBO徵标,辐以红色点缀,低调地显示着其身份与性能。

  车门的厚重感很不错,超越一众日系对手,只比福克斯的车门份量轻盈一点。车门内的银色装饰条和拉手及拉手背后的细节,观感与质感都令人眼前一亮。吉利家族标志性的回纹元素的加入,值得用户细细品味。电动天窗的开口不算大,如果能搞个电动全景天窗那就是相当不错的。

  全自动恒温空调是全系标配。所以一般都说,吉利配置高,从这点可以看出一二。而售价比它还贵的思域1.0T车型都还是手动空调。

  低配车型配套了16寸花瓣式轮毂,高配则是17寸,17寸轮毂更有运动范。

图为16寸轮毂

图为高配车型的17寸轮毂,也是我们这次实拍的主角1.3T+6DCT尊贵型

  动力方面,帝豪GL采用了1.8L自然吸气和1.3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套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帝豪GL的1.8L发动机是型号为JL4G18的全铝电喷发动机,拥有DOHC(双顶置凸轮轴)、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马力133匹,最大扭矩170牛米,最大扭矩转速4400rpm。

  而1.3T发动机则是型号为JLE-4G13T的电喷铝铁发动机,采用了DOHC双顶置凸轮轴和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马力129匹,最大扭矩则超越了1.8L车型,达到185牛米,峰扭转速区间为1750-4500rpm。但感觉1.3T排量,这样的输出还是较为保守。

  6速双离合变速箱带手动模式。

  天窗的开口并不算大

  跟博越上市之初的情况相似,产能还未能跟上,导致终端市场上指定的配置和车身颜色几乎一车难求,订车等待的时间也有点长,各位准车主要准备好足够的耐心。

  从博瑞开始,吉利就开始十分注重车内的空气质量和气味。自动挡车型均配备AQS中央扶手箱后部上方的空气净化器,为PM2.5过滤装置。例如车厢内粘合皮革装饰等用的胶水,吉利就与国际大型供应商合作,开发了味道不刺激且无毒的配方,保证了乘客的健康,也令车内气味更宜人。

  上方回形纹路下方有AIR CLEAN字样,为PM2.5空气净化器

  坐进博瑞、博越和帝豪GL的车内,并没有传统低端车型车厢内散发的那种有点令人反感的胶味。

  1.3T+6DCT尊贵型的双色真皮+皮质双拼座椅

  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没有缺席,市区、坡道行驶的利器,新手女司机们的一大福音。

  驾乘感受

  帝豪GL全系采用了带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前悬挂和带纵向摆臂的扭力梁半独立后悬挂,令人对它的非全独立后悬带有一丝失望之余,又对它的操控稳定性表现些许的期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