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今天主要说重点—全新凯美瑞混动解读

来源:电动邦时间:2017-06-26 11:01编辑:王厅

  可能是凯美瑞这款车型给汽车市场造成的影响深远,最近几天眼前、耳边充满了关于全新一代(第8代)凯美瑞消息。鉴于汽车圈的各大媒体都想把第一手资讯呈现给读者,我也是通过车型检索看到了不少各类关于这台车的新闻、车辆解析等。为了降低阅读成本,今天的文章多说重点。

   一、丰田的“Keen Look”设计语言

  keen Look这两个单词的组合,通过百度翻译得知是“渴望的神情”。关于丰田该设计语言的说法众说纷纭,通过查阅资料以及观察有此设计风格的众多车型,其实不难发现这个keen Look的几个特点。

  1、车头上半部分的进气隔栅面积很小,并与两侧的大灯联结,中央LOGO处为呈现出的弧线的最低点,意在突出丰田标识;

  2、贯穿两个大灯与进气隔栅一条弧线,使车头显得更具动势,有种向前的姿态;

  3、特点非常容易辨认,两个大灯、一个LOGO三点一线(弧线),下方的进气隔栅面积变大,并呈现出一个梯形造型,隐约发现整个车头呈现出X的轮廓;

  总结:keen Look设计语言,其实主要还是体现在车辆的外观部分,或者说就是车头部分,至于日本人的思维,我只能理解成让这台车更显得有运动感,并且造型非常突出丰田的LOGO。

    二、什么是丰田的TNGA 平台

  TNGA是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的缩写,代表了丰田未来生产结构的优化调整,主要包括:

  1、更精益化的生产模式;

  2、不同车型间更加通用的生产平台;

  3、更强的商品力,包括设计、动力、油耗等;

  目的就是降低车辆的生产成本,提高驾控体验,生产优质汽车。虽然称其为TNGA平台,但该平台更多是代表了丰田全新的体系结构或车辆的研发生产思路,统一达到以上三个最终目标。

  TNGA平台的应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尽可能多的使零部件与总成共用(一平台多车型);

  2、大量使用轻量化设计,降低车辆重心,提高整车核心性能;

  3、使用该平台的车型可以使用大量通用化零部件,最初通用比例为20%至30%,目标最终将达到70%至80%;

  4、支持多种动力系统,如传统燃油与混合动力;

    TNGA的优点

  1、同等标准车型的生产成本下降;

  2、低端车型享有高端配置;

  3、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提高;

  4、使用全新平台以适合零件共用的需求,提高车身刚性,降低车辆重心化,实现更好的驾控感受;

  总结:TNGA平台的出现更多的是体现了丰田的造成理念,车辆平台、零部件的共用将大大节约研发与生产成本;借助于新平台的诞生,丰田将更进一步的提高车辆的整体水平。虽说上文中提到了不少的优点,但可以总结出一点就是丰田想通过更加节约成本的方式造车,顺便把车辆的整体水平提高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