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朗逸全面换装1.2T发动机 1.6升逐步退市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6-14 09:55作者:祁佳博编辑:王厅

  近日,接近上汽大众内部的人士向有媒体透露,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上汽大众旗下朗逸Lavida和朗行Grand Lavida的1.6升主打车型,将全面换装1.2T发动机,原有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将逐步退市。

  在目前的现售款车型中,一汽-大众方面的高尔夫、速腾、高尔夫·嘉旅以及上汽大众朗逸、朗行等车型上已经率先搭载1.2T发动机,与1.6L车型同时销售。

  事实上,早在2012年新一代甲壳虫正式在国内上市时,其所搭载的1.2TSI发动机就引发中国市场的强烈关注,大众官方表示“这台发动机将会被全面应用在大众其他车型上。”

  当时,大众计划在成都一汽-大众EA211发动机项目完成,全新1.2T发动机国产后,用其全面替代大众旗下现款车型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包括POLO、新捷达、高尔夫、速腾、新宝来、朗逸等车型。

  来自大众官方的数据显示,1.2TSI发动机与入门级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最大输出功率一样,均达到81千瓦,但扭矩数值1.2TSI发动机高出机45牛米,峰值扭矩到达200牛米。此外,1.2TSI小排量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有明显提升,相比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综合油耗有望下降19%。

  有分析指出,全面换装1.2T发动机,一方面与卡罗拉1.2T、雷凌1.2T、思域1.0T、帝豪GL 1.3T等日系、中系车型表现凶悍,彻底颠覆了紧凑型轿车“小T”车型原先的竞争格局有着密切关系。

  另一方面,按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的要求,2020年乘用车平均油耗5升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也是迫使其加快步伐的重要原因。

  而此次换装1.2T发动机的朗逸Lavida和朗行Grand Lavida均为上汽大众的主力车型,特别是朗逸,自2008年第一代车型上市后,就凭借优良的市场表现得到了“神车”的称号,在近年来的轿车销量排行榜中长期高局榜首。对于1.2T市场,经过了两年多的市场培育,此时换装或许也对保持主力车型销量稳定有着一定考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