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两款日系车的较量 本田凌派VS丰田卡罗拉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6-08 13:17作者: Myautotime编辑:刘嘉琪

  中国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经常把目光放在15万元左右的紧凑级家用三厢车上,因为通常这样的汽车会具有出色的空间和不错的动力性能,同时它们在风格上也各有差异,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而日系的紧凑级汽车凭借其出色的综合表现也受到了消费者们的青睐。接下来我们选择了凌派 2016款 1.8L CVT领先版与卡罗拉 2017款 改款 1.8L CVT GLX-i,看看这两辆车会有怎样的表现。

   外观对比

  这两辆车都使用了各自的家族设计理念。凌派横向的镀铬饰条十分大气,大面积的进气格栅让这辆车看起来更有气势。它的整体看上去要比卡罗拉更加的成熟稳重。而卡罗拉大面积的V型镀铬进气格栅与前大灯连成一体,让这辆车看起来比较凌厉。卡罗拉的整体车身下倾,配合突出的棱线让这辆车看起来更有运动感。

  两辆车的内饰都采用了不对称的设计,并且两辆车的整体布局都十分整齐直观,同时给人一种十分气派的感觉。两辆车的内饰差异在中控台上有了明显的体现,凌派在中控台周围使用了银色装饰条,为内饰的整体气氛增添了活力。卡罗拉也使用了丰田的家族式设计,中控台两侧的饰条让这辆车的内饰相比于凌派更加规整。

  空间对比

  凌派的车身尺寸为4664*1750*1505mm,轴距为2650mm;卡罗拉的车身尺寸为4620*1775*1480mm,轴距为2700mm。卡罗拉相比凌派具有更长的轴距,而在车身尺寸方面,两辆车各有所长。

  动力对比

  凌派使用的是1.8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169N·m;卡罗拉使用的也是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3kW,最大扭矩为173N·m。凌派的综合油耗为6.3L/百公里,卡罗拉的综合油耗为5.9L/百公里。可以看出,两辆车的动力参数相差不多。

  传动方面,凌派和卡罗拉采用的是CVT无级变速器变速器。从悬架上来看,两辆车的前悬架都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并且它们的后悬架类型也都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配置对比

  在操控配置方面,两者则没有什么太大不同,都配备了车身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系统等等。

  在安全配置上,两辆车都具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与前排侧气囊。它们还都配备了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以及无钥匙进入与气动功能。在安全配置方面两辆车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在科技配置方面,凌派与卡罗拉都配备了中控彩色大屏与车载电话。

  点评

  凌派的空间相比于大多数同级汽车要更大一些,并且这辆车也有着非常不错的后备箱容积。日系汽车对于空间方面的设计十分用心,对于后排底座的空间也进行了利用,后排座椅可以放倒的设计也增加了后备箱的容积。

  这辆车的动力表现也十分出色,起步很棒,没有肉的感觉。给油门就走,没有丝毫犹豫。并且这辆车的加速性能也十分不错,起步的时候体现的比较明显。

  这辆车方形盘的调教非常柔软,转向的时候方向感也很清晰,不过这辆车在急打方向盘的时候会有较大的侧倾。

  卡罗拉在空间方面的表现非常优秀,一些实用的的杯架之类的储物配置比较齐全。它的后排也处理得很好,后排坐三个人也感觉不到拥挤,很宽敞。

  这辆车的油门很轻快,没有滞后的感觉,轻轻一给油门就反应很迅速。

  这辆车座椅包裹性与支撑性都不错,坐在上面比较舒服,连续开三五个小时也不会觉得累,不过它对于胎噪的处理并不是很好,高速的时候更加明显。

  小结

  凌派与卡罗拉是两款表现出色的紧凑型汽车,这两辆车虽然都比较偏向于舒适性,不过它们在各个方面都各有所长。凌派在空间方面略占优势,而卡罗拉则在动力方面要比凌派更强一些。不过具体选择哪辆汽车还要看每位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