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专治选车纠结症 顶级国产SUV谁更流弊!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5-23 11:05作者:国产车大咖编辑:王家浩

  近日笔者选了两款最最最热门,又最最最让人纠结的车型进行对比。

  它们就是传祺GS8与长安CS95

  传祺GS8

  长安CS95

  车型PK文章将分成静态、配置PK两部分

  静态PK:常规的外观、内饰、空间对比

  配置PK:选取两款车最为推荐的车型进行配置对比

  静态PK

  虽然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大家对于造型设计的审美标准都不一样,但大咖还是要给你们介绍一下,不然厂家设计师们心里肯定会是一百只草泥马在奔腾。

  第一眼看过去,GS8与CS95的外观设计都相当有辨识度,GS8采用的凌云翼家族前脸给人眼前一亮,而CS95前脸则使用了大号“CHANGAN”字体+粗线条镀铬装饰设计,不过在精致度方面与GS8还是有着差距。

  作为中大型SUV,两款车型车身尺寸都相当魁梧,力量感都很强。车身尺寸方面,CS95无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都完胜GS8。

  另外,两款车侧面轮廓也有所不同,GS8轮廓线会相对柔和一些,整体偏向居家,而CS95线条相对会硬朗不少,风格偏向硬派。

  两车车尾造型都比较简约,并没有前脸那样“浮夸”,看起来会给人更稳重的感觉。在细节上,CS95的银色护板尺寸更大,GS8尾灯设计比较独特,辨识度更高。此外,GS8与CS95都采用了双出排气管布局,相信不少人都会喜欢这种设计。

  作为旗舰SUV的GS8、CS95都分别代表着自家品牌的最高水准,内饰方面肯定是不能马虎,撇开内饰设计不说,光看两款车的做工、用料,都是十分考究。CS95的中控台上下都是搪塑材质,触感挺厚实。GS8中控台则是上层软质+下层硬质材料组合,虽然用料不如CS95,但门板上扶手却采用了Alcantara材质,质感和档次感都相当给力。

  其次,两款车型的方向盘、仪表盘的差距都不大,先说方向盘,GS8为四幅设计,CS95为三幅设计,两个方向盘的握感都很饱满,多功能按键均为标配。

  然后是仪表盘,GS8和CS95都是传统的双圆形物理指针仪表,中央都配备有液晶显示屏。不过两车没有引入全液晶显示屏设计,有点让人失望。

  两车都配备了中央触控大屏,基本功能上两者都大致相同,GS8还可以通过APP对车辆进行远程启动、开关车窗、空调等操作。

  GS8、CS95前排、第二排的乘坐空间差距不大,表现都很不错,在不考虑第三排乘坐空间的情况下,第二排的空间表现可谓是相当宽敞。

  至于第三排空间,其实两款车差距也不大,最大的腿部空间还有一拳左右。不过,GS8第三排坐垫有点低,乘客没有坐垫承托,长时间乘坐会相当痛苦。

  两款车的第二排、第三排都可以放倒,座椅放倒后的平整度不错,扩展出来的容积足够大部分家庭使用。

  动力方面,两款车都一致的搭载了2.0T+6AT动力组合。但在技术上,CS95的直喷相比GS8的多点电喷含金量更高,输出参数也比G8S高出不少。

  而悬挂上,GS8与CS95均采用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组合,这也算是同级中标配的悬挂组合。至于驾驶质感方面,GS8会偏向居家,舒适性更高,而CS95底盘则更加扎实,驾驶乐趣会多一些。

  静态PK总结

  从静态体验来看,GS8、CS95可以说是不相伯仲,各有优势。能肯定的是,两款车都代表了国产车型的最高水准,外观、内饰设计都比较成熟,豪华感也较强。风格上GS8会偏居家,有点旧款汉兰达的影子,而CS95则偏向硬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