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实用与个性兼备 2017款奥迪A3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5-15 07:0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3、性能:2.0T替代1.8T

  动力方面,EA211系列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继续服役,最大功率110kW/5000-6000rpm,峰值扭矩250N·m/1750-3000rpm,与之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大众、奥迪车系中出镜率相当高。当然更高一级的动力总成才是最大亮点,这台第三代EA8882.0T发动机虽仅为低功率版本,但140kW/5000rpm最大功率和320N·m/1600-4000rpm扭矩,对于奥迪A3而言绰绰有余,负责传动的变速箱挡位数也为7,不过内部采用散热效果更好的湿式结构。

  4、空间:头部空间略有差异

  由于两厢版车身略高于三厢车型,因而前者能够为身高180cm的体验者营造一拳的头部余量,而三厢车型的四指富余稍显逊色。移步后排,体验者在奥迪A3两厢版内拥有四指头部余量,换为两厢版头部也能够有可观的活动空间,表现让人满意。不过腿部余量二者没有区别,大于一拳的活动范围足以应对日常出行。

  在关乎日常使用性的储物能力方面,奥迪旗下产品从未令人失望,除了常见的前后排杯架、扶手箱及储物槽外,中控台下方和后备箱侧壁上均提供了置物网兜,后者还带有多个挂钩,手套箱内部容积也较为可观,并随车带有笔夹。

  根据车身结构不同,奥迪A3的后备箱容积表现各有千秋,五门掀背结构的两厢版车型拥有更大的开口面积便于取放物品,虽然380L常备容积较之三厢版的425L稍有不足,但如果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其容积可进一步扩展至1220L,而后者最大仅为880L。

  5、安全:全系差距甚微

  身为豪华品牌作品的奥迪A3,全系标配前排头部气帘和膝部气囊等多个安全气囊不足为奇,而胎压监测系统有助于降低车辆发生爆胎的几率。当然包含刹车辅助、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牵引力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内的,众多驾驶辅助功能更是全系无差别提供。不过诸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制动等先进的主动安全装备,仅中高配车型可以选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