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买豪车? 最便宜豪华品牌三厢车推荐

来源:PCauto时间:2017-03-03 06:46作者:朱志延编辑:马一凡

  这周最火的车是谁?我想周一上市的国产宝马1系三厢版当仁不让了,从上市新闻到新车体验,文章下全是乌泱泱的讨论,论坛里也是人声鼎沸。或许这种热闹也反应出来目前车市的一种新态势,传统的觉得买车就是越大越好,大才有面子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在这个年轻人消费讲究“轻奢”,购物更认品牌的时代,一台小尺寸低门槛的豪华品牌轿车比同价位的三厢中级车更吸引年轻人。在这个20万就能开上奔驰宝马奥迪的年代,或许儿时的梦想并没有那么难实现。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目前市面上三大豪华品牌中最入门的三厢轿车,让大家看看这豪门的门槛,其实也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高。

  华晨宝马1系售价:20.48-31.98万

  华晨宝马1系三厢版是宝马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也就是说,它并非那款进口1系的全球换代车型。所以,很多人可能会认为这是一款华晨宝马自己搞出来的“自主”车型。其实真不是这样,这款车仍然是在慕尼黑研发的,并由德国设计师操刀,以及原汁原味的宝马调校。因为,UKL是宝马最新的平台,所以,基于这个平台上研发的车型素质不会差。这个概念和大众那些“自主”车型比如宝来、朗逸是完全不同的。用对以往宝马的态度来看这款1系三厢版话,它仍然不会让你失望。

  外形:比例协调线条流畅 保持家族风格

  由于是重新设计的车型,所以在车身线条上华晨宝马1系还是非常协调流畅的,没有两厢车硬加个尾巴的那种突兀感。整体的车侧线条和3系很相近,上挑的腰线运动气质很浓。车头的线条还是保持了1系的那种圆润感,侵略性不强,不会因为运动的定位而看起来很凶,更符合大众审美。

  内饰:用料细节讲究 科技配置水平高

  宝马的内饰豪华感营造并不是强项,在这款入门级车型上,我们却看得出他们下了大心思。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性材料覆盖,还在包边处缝上了缝线,模拟真皮包裹的视觉效果。钢琴烤漆搭配银色饰条,整个内饰质感并不会显得廉价,即使是入门车型也保持了不错的水准。

  空间:后排空间够用 并不是鸡肋

  车身尺寸方面,宝马1系三厢车型的三围是4456mm×1803mm×1446mm,而高配车型的高度为1448mm,全系的轴距长度均是2670mm。与竞品车型奥迪A3的三厢车型相比,除了长度不及对手外,其余尺寸均优于对手。空间表现上,宝马1系三厢的后排腿部空间表现的不错。

  动力:1.5T/2.0T动力上身 采用爱信变速箱

  动力方面,全系提供了1.5T、2.0T低功率和2.0T高功率版发动机。其中1.5T三缸发动机放置在中配及低配车型上,2.0T低功率发动机是次顶配搭载,而2.0T高功率发动机则是顶配的专属。全系发动机均采用Double-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从主打的1.5T小排量发动机可以看出,宝马1系三厢还是在向家用和低油耗靠拢,不过该发动机的表现可圈可点,满足家用绝对是绰绰有余。

  小结:豪华品牌的紧凑级三厢车以奥迪A3开局,保持CLA跟进后由于其进口身份难免曲高和寡,华晨宝马1系此次的推出,可以说正式在这个细分市场形成了两强对抗的局面。作为在新平台开发出来的中国特供车型,这台宝马1系三厢版无论是设计、尺寸、配置、动力总成上都可以看到对中国消费者喜好的定制化满足,三厢造型对国人来说更为正统,1.5T小排量照顾燃油经济性,前驱设置拉低售价门槛。可以说,华晨宝马1系的到来,让奥迪A3感受到了莫大的压力,让20万级的豪华品牌市场多了一个不可忽视的备选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