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不输合资的选择 精品国货SUV/中型车

来源:PCauto时间:2016-11-29 07:12作者:林国兴编辑:马一凡

  说起以前的自主品牌车型,印象中除了价格便宜外,就没有太多的优点了,与合资车型确实存在着质的区别。不过在最近的几年时间内,国内汽车工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自主品牌造型不输合资,做工用料比合资品牌更加厚道,配置性价比是自主品牌的一贯优势,这个优点依旧得到传承,就连核心技术的动力总成,自主品牌也纷纷推出自主研发的产品,性能也足够令人满意。

  当然,要说自主品牌完胜合资就有点夸大的成分,但是在15万元以内的价格区间,尤其是紧凑型SUV以及中型车领域,自主品牌的表现确实会比该价位能够买到的合资车好不少,此次海选就给大家推荐几款15万内不输合资的精品国货SUV/中型车。

  奇瑞 瑞虎7

  官方指导价:9.79-15.39万元

  优惠幅度:奇瑞官方为购买2.0L车型的客户提供4000元购置税补贴,1.5T车型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

  一个自主品牌崛起要经历什么?从模仿到拥有自主原创的设计,逐渐演变成家族风格;从完全依靠其他公司提供发动机变速箱等到拥有自主研发能力, 在研发、试验方面具备一定的实力。而奇瑞正是这么一个自主品牌。在早些时候奇瑞发布了2.0战略布局,这里包含了新平台,新工艺、新科技以及加强静音、安全等方面的内容。在这个全新平台概念下,瑞虎7以惊艳的设计风格展现在我们面前,在奇瑞设计师Alex Miklos的眼中,打造瑞虎7最需要的是与众不同,而仿水滴涟漪格栅则是奇瑞未来的家族设计精髓。

  瑞虎7的外观设计主打年轻市场,并融入了奇瑞全新的设计语言,前大灯的飞翼式造型也吸人眼球,配合全新设计的前保险杠,整体来看十分时尚。侧面设计简洁,车窗下沿增加了镀铬饰条。在前车门位置一条扩散的筋线成为焦点,犹如一发子弹切割空气时留下的痕迹一样,富有动感。在尾部,这款车的层次感很强,后保险杠采用双色搭配,底部的银色护板增加了质感。

  在内饰设计上,瑞虎7强调了主题概念,黑棕两种配色营造出时尚的风格,多媒体的升级再次与潮流接轨,而且在做工品质上,”2.0时代“的科技感及静音控制等都得到有效体现。黑黄双色拼接的内饰既有层次感又显年轻时尚,平面电子仪表盘与大尺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内容丰富直观。用料上也是比较讲究,档杆镀铬拉丝装饰十分提升档次。

  配置方面可以说是自主品牌车型的一个强项了。我们以推荐车型配置为例,有着比较多舒适性的配置,同时安全配置也是标配齐全,可以说性价比方面瑞虎7做到同级别无出其右。

  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分别在瑞虎7的前后排进行体验,前排头部空间有4指,后排头部空间有一拳,腿部空间则是两拳,如此的乘坐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同样属中上水平。

  瑞虎7有三套动力总成可选,定位从低到高分别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52马力,205牛米)+6MT变速箱以及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47马力,210牛米)+6DCT变速箱。其中1.5T发动机针对手动/自动变速箱工况不同作出相应的调教,三种组合的具体参数如下:

  车型点评:或许此前瑞虎5、瑞虎3的产品进化策略有些费解,奇瑞瑞虎7也曾一度想用瑞虎TX的命名来标明这款全新设计车型的独特与不同,但最后还是沿用了瑞虎7名字,不过无论从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底盘平台,都可以一眼看出瑞虎7并非一款简单的衍生车型产品。奇瑞在全新的2.0战略引导下的确造出了让我们满意的产品,无论从做工还是用料上都已经向成熟的合资车型靠拢。在这几年的发展中,奇瑞汽车站稳脚跟,每一次进步都会让消费车看出品牌的实力与诚意。

  广汽传祺 GS4

  官方指导价:9.98-15.38万元

  优惠幅度:暂无现金优惠,全系车型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

  广汽传祺GS4是一款很与国际接轨的车型,外观、内饰设计的操刀者都具备了丰富的设计经验。价格方面,9.98万元的起售价也让它对得起“实惠”一词,上市后势头一直很猛,一车难求的场面也屡见不鲜。

  广汽传祺GS4的设计研发引入了大量国外设计师,在设计风格上很具有国际化的风范,紧凑干练的线条相比之前的GS5有了极打的蜕变,整车风格时尚大气,细节的镀铬和电镀镜面轮毂造型非常出彩。

  内饰设计上GS4同样延续了外观上的国际化风格,清晰的功能分区容易上手,做工细腻排列整齐的实体按钮,营造出了工整又极富质感的内饰氛围。

  传祺GS4上的这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01kW(137PS)/5500rpm,最大扭矩202N·m/1500-4200rpm,另一台1.5T发动机运用了GCCS(燃烧室控制技术)、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以及低惯量的增压技术等,最大功率112kW(152PS)/5000rpm,最大扭矩235Nm/1450-4250rpm,动力水平领先于国内同级产品。变速箱方面全系每个版本车型均提供了6MT和7速双离合车型。

  车型点评:在外形设计上GS4总算是个像样的国际范,对于那些目光前卫的年轻人来说,国际范从来不用担心会受冷落。广汽有着丰富的合资车制造经验,传祺品牌的迅速崛起从中获益不少,而传祺GS4在用车成本上的优势也是不能忽略的。

  吉利 博瑞

  官方指导价:11.98-22.98万元

  优惠幅度:约3000元的现金优惠

  博瑞可谓是吉利厚积薄发之作,在收购沃尔沃之后对其进行了吸收消化,并逐步转化为吉利品牌自己的东西。2013年上海车展时推出了惊艳四座的吉利KC概念车,其设计元素部分借鉴自沃尔沃品牌,让人们看到了收购沃尔沃后的良性发展。2015年,其量产车型终于上市,虽然名字从EC9改为GC9再到如今的博瑞,但不可否认,这依然是我们所期待的那款车型。

  在上市前我就对吉利博瑞这款车充满了期待,从先行放出的官图来看就已经超越了当下许多自主品牌的设计水准,整体设计简洁流畅,细节之处流露出不少的中国元素,但又不造作矫揉,恰到好处。它不仅体现了吉利人近年苦攻设计领域的硕果,也融入了沃尔沃人的心血,从外观上来看,博瑞真的能用美轮美奂来形容。

  用典雅端庄来形容内饰一点也不为过,单从中控布局与设计来看,就是跟豪华车一样的氛围。安全方面的配置也非常丰富,主动安全配置、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等一个不少。值得一提是全景天窗,几乎铺满整个车顶,对车内采光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博瑞1.8T 舒适型搭载1.8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延续前双叉臂带横向稳定杆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带横向稳定杆独立悬架的底盘结构,并针对稳定杆、减震器、转向性能方面进行针对性的优化,操控性、舒适性及转向精准性均有明显提升。

  车型点评:博瑞以其出众的外观赢得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自上市以来可以说是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在一定程度上博瑞代表着自主品牌的最高的设计水平,从博瑞的售价和配置的角度看,博瑞无愧是自主品牌轿车的标杆。

  上汽荣威 950

  官方指导价:16.88-28.98万元

  优惠幅度:约3万元的现金优惠

  荣威950作为一款实实在在的商务车,偏肥胖的外形给人饱满的视觉体验;比起旧款,除了前灯外,似乎并没有发现过多的变化。说起前灯,荣威950也玩起灯来,造型不赖,内部采用全LED光源。

  内饰方面,改款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惊喜,浓浓的商务气息。后排是商务车的重点,宽大的座椅在实际乘坐感受来说符合当今主流水准。值得一提的是门板储物格空间可调,方便放置稍大的物品。

  荣威950采用的这台1.8T发动机整合了博世、舍弗勒、霍尼韦尔等全球一线发动机零部件制造商的技术,是完全自主研发的产品,搭载6速双离合变速箱。数据上,在2000-4000rpm就能有290N·m的最大扭矩输出。

  车型小结:荣威950来自通用EpsilonⅡ前驱平台,使得其有一副好底子;偏向于舒适性的设计,荣威950在过滤轻微震动的效果还是非常理想的,但对于较大的坑洼,支撑力不足的短板就暴露了出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