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沃尔沃新XC60 又要在缸数上搞点事出来?

来源:汽车生活时间:2016-06-27 12:41编辑:路桐一

  自从发布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后,沃尔沃也开启了漫漫的套娃之路,从全新旗舰SUV XC90到即将发布的S90,再到上个月,沃尔沃已经发布的两款全新概念车——沃尔沃40.1和沃尔沃40.2,其车型前脸相似程度甚至不亚于大众,如果谁还说傻傻分不清大众车型的话,那请来看看沃尔沃的这些车。

  除了沃尔沃40.1和沃尔沃40.2两款车型(未来将量产成为沃尔沃全新40系列车型XC40/S40)都采用沃尔沃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外,沃尔沃全新一代XC60也传来了消息:沃尔沃正在测试全新一代XC60,新车将借鉴XC90的设计风格,同时采用SPA平台进行打造。

  得益于SPA模块化平台的技术优势,新一代XC60的车身尺寸有所增加,动力配置也有望与沃尔沃XC90保持一致。预计新车将在明年下半年正式发布,并将作为2018款车型上市销售。

  不用想都知道XC60的外观长啥样,和大哥XC90一样,全新一代XC60的设计也借鉴了Concept Coupe概念车的理念。“雷神之锤”LED日行灯,家族式前脸设计,直瀑式进气格栅凹凸有致,增加了层次感。更宽的格栅和大灯的搭配更具科技感。从曝光的效果图来看,沃尔沃全新一代XC60完全就是小号的XC90,一般人还真分不出来。

  和全新XC90相同,沃尔沃新一代XC60也将基于SPA平台打造,这是继XC90和S90之后,第三款使用该技术平台的车型。SPA可扩展平台架构的研发是沃尔沃耗时四年的最新研发成果,斥资110亿美元,具有设计灵活和应用广泛两大优势。全新的平台将全面提升沃尔沃未来产品的竞争力,首先,SPA平台的灵活性为工程师提供更大的自由度,新车的智能安全、智能车载互联技术和更宽敞的空间都得益于此。

  另外,SPA可扩展平台架构还降低了车重,优化了重量分配,在获得良好操控感受的同时,也与车内空间达到了良好的平衡,全新XC60的车内空间灵活度也很高。在多款车同用一款平台后,整个沃尔沃中型以及中大型车系的制造成本将进一步缩减,目前主流的汽车厂商都是这样做的,像大众的MQB、MLB以及宝马的UKL等。

  目前沃尔沃汽车正在加紧测试一台新近研发的1.5升排量三缸发动机,这台新引擎预计将会装备在未来沃尔沃60系列车型上。也就是说,全新一代的沃尔沃XC60有望搭载一系列三缸和四缸小排量发动机,未来还有望衍生出一款油耗更低、污染更少的插电混动版车型。

  普通版的新一代沃尔沃XC60预计将搭载一系列2.0T排量四缸汽油发动机,和XC90目前搭载的发动机相同。除此之外,全新沃尔沃XC60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所使用的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1.5T排量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共同构成。传动部分,全新沃尔沃XC60的传动系统预计将匹配八速自动变速箱。

  其实大车装小排量这事,还真是沃尔沃先搞出来的。在全新XC90发布时,人们就在争论其2.0T发动机的动力究竟够不够用,毕竟同时期的竞品车型一般都是3.0L及以上。然而,随之而来的确实宝马、奥迪等一众车厂将旗下旗舰SUV纷纷搭载2.0T发动机,以至于现在,要是每个2.0T排量的旗舰,都不好意思出来打招呼。

  在小排量上愈演愈烈的除了沃尔沃还有宝马,宝马还将旗下2系旅行车以及全新X1的发动机排量降到了1.5T,还是三缸发动机。但是,毕竟宝马2系旅行车以及全新X1属于紧凑型,尺寸并不大,车身也不重,搭载小排量三缸机情有可原。而沃尔沃更过火,在XC60这样的中型SUV上也搭载小排量三缸机,如果是混动车型还好,如果是普通版本的话,那就真的有些不近人情。但也说不准,或许沃尔沃还真会在中型SUV领域开创一个足够合理的小排量时代。

  自2008年发布以来,现款沃尔沃XC60历经多次改款,但大致轮廓还在,改动也不大。这款运动型多功能车兼备越野车的性能和轿车的舒适,在承袭了沃尔沃家族传统设计基因的同时,还配备了全球首创的城市安全系统,这也是这么多年来,众多消费者选择沃尔沃XC60的原因之一。现在的沃尔沃已经成功地将安全标签紧贴于身,而节能减排的标签会不会随着小排量发动机的运用粘贴在沃尔沃身上,还得看新一代XC60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