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春暖花开踏青季 10万级大空间家轿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3-24 09:00编辑:刘迎

  2016款科鲁兹

  官方指导价:10.99-16.99万元

  推荐指数:★★★★★

  去年全新换代的2016款科鲁兹,在动力、配置等方面都进行了比较大的升级,特别是在外观方面,整车线条变得更为流畅,有了轿跑的感觉,开这车出门撒欢想必能够赚足回头率。

  在空间上,2016款科鲁兹较2015款没有任何改动,整车尺寸仍为4567*1786*1454mm,轴距为2662mm。光从数据看,2016款科鲁兹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占优势。实际的乘坐体验也是如此,1米8的乘客,坐进后排腿部基本没有活动的空间,远远逊色于荣威360、朗逸等同级车型。如果要全家一起出去游玩,坐后排的人可能就不是那么舒服了。而且,它的后备箱空间仅为430L,相比荣威360超过480L的超大后备箱,劣势更加明显。

  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2016款科鲁兹兼容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不过由于研发和测试还没有全部完成,只有搭载7英寸屏的MyLink车载智能互联系统,用户才可以同时享受AndroidAuto和AppleCarPlay系统所提供的服务,而搭载8英寸大屏的MyLink车载智能互联系统只能支持CarPlay系统,亿万安卓手机用户可能要失望了。此外,2016款科鲁兹也没有像荣威360那样自带4G网络,po图晒照还是得靠自己的手机网络,不是特别给力。

  在动力方面,2016款科鲁兹有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4T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3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的性能表现和荣威360 20T车型基本一致,但油耗要比荣威360稍微高一点,为5.9L/百公里。

  点评:2016款科鲁兹主打年轻、运动牌,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改进,特别是在支持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后,成为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又一亮点。但是稍显局促的后排和后备箱空间,对家庭用户来说,可能并不是那么讨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