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花小钱办大事 亲民大空间高配置车型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10-08 07:30作者:李响编辑:刘迎

  国人买车有个特点,就是要大,究其原因是有面子、坐着舒服,目前所有面向中国发售的车型也正朝着这一趋势靠拢。但是一款车仅仅拥有稳重大气的外观、宽敞舒适的乘用空间并不够,在保证前提条件的情况下,车主们还希望能够拥有丰富的配置,不管使用是否频繁,有总胜于无,而且最好价位还能亲民。本期小编就给大家带来四款亲民大空间高配置车型,让你过一把花小钱办大事的瘾。

  推荐车型:别克 威朗

  排量:1.5L、1.5T

  变速箱: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7挡双离合

  官方指导价:13.59-19.99万元

  今年上海车展上汽通用推出别克威朗,这款车的定位介于英朗与君威之间,有点入门中级高端紧凑级车的意思。外观方面,威朗采用别克家族式设计,品牌辨识度极高的进气格栅给人一种别样的味道,这味道同样介于英朗与君威之间,前者像是初入社会的有志青年,后者更接近事业小有所成的中年人,然而威朗这款车更像是事业处于上升期的“80后”。前大灯配置很高,提供有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大灯,并配有自动头灯。LED日间行车灯则是全系标配。尾部鸭嘴式的扰流板是该车设计的一大亮点,视觉感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车身尺寸方面,威朗的车身长度为4718mm,车身宽度为1802mm,车身高度为1471mm,而轴距则为2700mm。虽然该车定位于紧凑级车型,但从尺寸数据来看,将其纳入中级车也毫不为过。较长的车身使尾部有了溜背的造型。

  内饰方面,虽然威朗采用别克一贯的环抱式设计,但在家族式的外表下却隐藏着一颗“实用的心”。内饰大面积采用搪塑工艺,手感不错,结合处运用了缝线处理,使车内质感提升不少。中央液晶屏类似磨砂材质,对抗炫光和反光有一定帮助。高配车型在前后排分别设置了四个USB接口,这点是多数同级别车型所不具备的,方便前后排乘客使用的同时又能搭载多个外接设备。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既美观又实用。

  动力方面,威朗提供了两款发动机,分别为1.5L自然吸气与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7挡双离合变速箱。看到这有人会问这么大的车,为何会搭载1.5L的发动机?那我们不妨想一想主打运动的宝马3系为何会出1.6T的版本呢?受众人群不同罢了。1.5T与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已经不只一次出现在别克的车型中,我们并不做重点介绍。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高速行驶中,车内的噪音隔绝性堪比豪华车,如果你足够细心不难发现,该车多数地方使用了足以与手掌厚度比拼的隔音棉。

  空间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前后排头部空间基本有4指的富余,配合全景天窗绝对可以给驾乘者一个舒适的空间,没有丝毫的压迫感。而后排腿部空间足有两拳多的距离,这完全已经达到中级车应有的水准。高配车型的座椅中部采用Alcantara材质,它比普通皮革更柔软,既提升座椅的摩擦力又提升视觉效果。同时可前后调节的头枕设计更具人性化,众所周知头枕是保护驾驶员颈部的关键,而又有多少人因为舒适度欠佳的头枕而使头部远离呢?这样的设计既迎合需求又起到保护作用。

  储物空间方面,威朗设计的还是以实用为主。驾驶席左侧拉手处被眼镜盒所取代,我认为这是该车在储物上的一大亮点——以人为本。而位于方向盘左侧的储物格放置名片、手机非常方便,门饰板的分体式储物格设计简单实用。

  安全方面,威朗可谓是集大家之所长,全系标配六安全气囊、博世第九代电子稳定程序和胎压监测系统,可以说入门车型的安全配置门槛很高。顶配车型还装备了ACC自适应巡航、CMB碰撞缓解、LKA车道保持、智能远光灯等多项科技含量较高的主动安全配置。

  小结:

  威朗这款车总能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给你惊喜。我们可以给威朗这款车一个全新的定位——实用家轿。无论是外观、内饰、配置、空间每一处都以最贴近实用来设计,方便车主使用是设计的最大成功之处。

  推荐车型:上海大众 凌渡

  排量:1.4T、1.8T

  变速箱:5挡手动、7挡双离合

  官方指导价:14.59-21.39万元

  凌渡这款车在上市初期受到很多的关注,并且不惜血本狠砸《奔跑吧!兄弟》广告,更让这款车家喻户晓。而凌渡定价还是比较接地气的,在这一价格区间内的竞争对手也较少。在外观方面,凌渡前部采用家族式前脸设计,但其中融合了更多的运动元素,大灯和进气格栅都营造出宽而低的视觉效果,导光带式LED日行灯视觉效果很有档次,总体看起透着一股子英气。

  车身尺寸方面,凌渡车身长为4598mm、宽为1826mm、高为1425mm,而轴距则为2656mm。根据轴距来看,凌渡可以算是标准的紧凑型车,但与中级车相差无几的车身宽度,很好地诠释了“宽体轿跑”的意义,也为乘用者提供了舒适宽敞的乘用空间。

  内饰方面做工考究,透着德国人严谨作风,虽然内饰设计与其他大众车型如出一辙,但三辐平底方向盘搭配黑色钢琴漆给人精致的感觉,适度的拉丝金属质感装饰条同样也衬托出沉稳大气的一面。

  凌渡搭载了两款发动机,分别是我们非常熟悉的EA211与EA888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第三代EA888发动机最大扭矩为300N·m,与之搭档的是全新的DQ380 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款重量级选手结合,使其0~100km/h加速达到7.54秒。这个成绩足以满足你都市的驾驶欲望,而且在这种黄金动力组合的辅助下油耗也得到了完美的掌控,如果不是经常暴利驾驶,油耗较普通中型车要低许多。换挡平顺性自然不用多说,保证乘用者的舒适性。

  作为一款运动型家轿,如果仅供体验速度使用,这销量恐怕好不到哪去,但如果兼顾到家用,其受众人群还是相当广泛的。前排空间表现令人满意,后排则受到车顶设计的影响,头部空间略显局促,不过腿部空间表现还算不错,在紧凑型车中属于中上水平。高配车型主副驾座椅都带有电动调节功能,这是价位区间内较为罕见的。

  储物空间表现良好,虽然储物空间较少,但每一个储物格吞吐能力不小,基本满足日常储物需求。位于方向盘左侧的储物格造型独特,虽然在同一位置处设置了灯光调节按钮,但并没有因此影响储物能力,中央扶手箱前部的水杯槽设计了防尘帘,实用性很高。

  安全方面,胎压监测系统能及时发现漏气轮胎并通过仪表盘报警,提醒驾驶员关注,避免危险事故发生。该车选装了与新速腾上一样的MKE疲劳监测功能,时刻检测驾驶员状态。BSD盲点监测功能在车速大于15km/h以上时,系统可及时发现侧后方障碍车辆,并在驾驶员打转向灯准备并线时发出警示,提醒其关注侧后方危险隐患。

  小结:

  动力、空间、油耗基本在紧凑型车中处于领先地位,而运动的造型也让这款车收到不小的关注度。丰富的安全保障更是迎合了消费者的购车心里,作为家用车的凌渡,激情时酣畅淋漓;家用时温暖如火。

  推荐车型:北京现代 名图

  排量:1.8L、2.0L

  变速箱: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

  官方指导价:12.98-18.98万元

  一直以来韩系车都以高出同级别很多的性价比占据着很大一片市场。而名图这款车在上市之初更是惊艳了所有人。最新的“风暴前沿”的设计理念运用到名图身上,使得该车从前脸看上去更加的沉稳、大气。该车同样配置了氙气大灯以及大灯清洗功能。设计师巧妙的将 LED日间行车灯与雾灯合二为一,通过下杠处的装饰条点缀,既塑造了冲击感的造型又让前部整体感更强。

  在车身尺寸方面,名图的车身长度为4710mm,车身宽度为1820mm,车身高度为1470mm,轴距则为2770mm。虽然从尺寸数据来看名图属于标准的入门中级车,但硬朗的腰线与较低的车身使得该车颇具时尚感,丝毫不显老气。

  内饰方面,名图布局简洁,摒弃了那些天马行空的设计,一切以家用为主。中控台大面积的软性材质以及仿木质装饰板,很大程度上提升车内的豪华感。中控显示屏设计以操作方便为主,触屏灵敏度很高,并不会出现反应迟滞的现象。空调面板样式颇具科技感,操作简单方便。

  动力方面,名图提供了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分别为1.8L与2.0L排量。与之匹配的分别为6挡手动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对于家用来说完全够用,甚至可以在城市道路上感受一把自吸发动机的魅力。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已经接近于CVT变速箱,很大程度提升了乘用者的舒适感受。

  空间方面,虽然定位为入门中级车,但在乘用空间上的表现不输任何中级车。身高180cm的体验者前后排头部空间足有一拳多的富余,后排腿部空间也有着两拳的余量。顶配车型中前排座椅加热与通风,后排座椅加热也一应俱全,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实属罕见。

  储物空间方面,名图设计别出心裁,同时每一处储物格实用性极强。位于空调控制面板处的储物格采用上翻式设计,实用与美观二者兼备。中央扶手箱前部的储物格不但设计了防尘帘,同时在储物格处还设计手机槽,方便拿取。

  安全方面,名图采用了强化车身结构,为驾乘者提供了良好的安全保护,并且荣获了2014年C-NCAP安全碰撞五星成绩。同时其全系都标配了VSM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PMS四轮独立胎压检测系统、ESS紧急刹车提醒系统、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使全系车型的购车者都能享受到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小结:

  名图这款车虽然上市时间较早,但这丝毫不影响其市场竞争力。不错的动力及乘用空间表现让这款车足以满足任何用车需求。科技感十足的内饰与时尚的外观设计为这款车增添了不少魅力。全系丰富的安全配置让消费者不必为选车纠结,选择自己真正需要的车型。

  推荐车型:东风悦达起亚 K4

  排量:1.6T、1.8L、2.0L

   变速箱: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7挡双离合

  官方指导价:12.88-18.98万元

  起亚K4可以说是一位全能型选手。1.6T车型外观采用最新的设计,鳞甲式进气格栅配以TGDI专属徽标彰显该车运动霸气的一面。带透镜的大灯可以选装氙气光源,同时也满足后续改装需要。日间行车灯与雾灯设计合为一处,既起到了美观的作用又能在雨天行驶提供安全保障。

  车身尺寸方面,K4车身长为4720mm、宽为1815mm、高为1465mm,而轴距则为2770mm。作为韩系车型的主打品牌,K4不仅拥有一副俊朗的面容同时还拥有一副好身材,不过别担心,这绝对没有整过,都是原装货。

  内饰方面,K4的设计颇具豪华与科技感,并且将这种感觉运用到每一处。中控台采用左右上下对称设计,中部用饰条隔开,层次分明。1.6T车型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并以TGDI标识点缀,值得一提的是2.0L车型的方向盘设计同样耐看。位于挡把后部是K4的ECO驾驶模式切换按键,同时还设计了三种助力选择,迎合不同人群的驾驶需求。

  动力方面,K4提供了三种排量的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分别是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7挡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6T发动机与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颇为新颖。油门初段调校较为迟缓,这也是为了城市路况而考虑,但深踩油门之后你会看到这款车的另一面,变速箱升降挡反映迅速,几乎在你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完成。

  空间方面,身高180cm体验者前后排头部空间基本有四指的富余,而后排腿部空间也有两拳的余量。座椅舒适性很高,并配有两档记忆及腰部支撑调节功能,而前排座椅加热与后排座椅通风可以选装。

  储物空间方面,挡把右侧的水杯槽同样设置了防尘帘。并且挡板后部还设计一个水杯槽及储物格,基本上在日常驾驶过程中的储物问题在挡把周围就可以解决。门内饰板处的储物格采用分体式设计,并且在下方储物格设计了水杯隔断,非常实用。

  安全方面,全车配备六安全气囊,保证乘用者的生命安全。应用最新的IT技术,整合支持智能驾驶的远程信息处理服务及电子防眩目后视镜,提高了驾驶的便利与安全性。

  小结:

  毫无疑问,K4这款车也许是科技与时尚的代名词,无论哪一款车,在同级别中都具备了超高的性价比。车内的每一项配置都以实用为主,你会认为这是鸡肋那是鸡肋,但在实际运用过程中不难发现,它能够带给你安全舒适的驾驶感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