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沃尔沃XC90全球首发 全面问答解析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4-08-27 10:55编辑:安涛

  Q:作为第二代车型,新沃尔沃XC90有什么样的特点?

  A:此次发布的新一代沃尔沃XC90是一款出自SPA架构平台的产品,而除了全新XC90之外,未来沃尔沃多款其他新车也将基于SPA架构衍生,包括沃尔沃最畅销的60系列(XC60、S60/L、V60等)。

  Q:SPA平台对于新XC90有什么样的意义?

  A:SPA模块化平台的全称为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可扩展产品架构),是沃尔沃花费四年、斥资110亿美元所研发的平台,此平台具有高度的设计弹性。同时,由于此平台采用了高强度的轻量化热成型硼钢,并占到了车身总重量的40%,用料量是第一代XC90的5倍,除了提高车身钢性之外还能减低重量(预计减重150Kg)。沃尔沃汽车集团负责研究开发的高级副总裁Peter Mertens称SPA平台为“迄今尺度灵活性最大的架构”。

笼式安全车身均由热成型硼钢打造

  SPA架构可以调节车辆的尺寸规格,包括车长、轴距、轮距、前后悬挂长度等等,唯一固定的尺度是前轴到油门加速踏板之间的距离。这和大众MQB(模块化引擎横置)平台类似,后者的描述是“只有前轴同引擎后隔板之间为固定距离”。从踏板到后排座椅中间点,以及从该中间点到后轮中间点,这两段距离都可以变化控制。SPA还拥有四大可调节垂直尺度,包括驾驶坐高、前车架轨道高度、风挡底座高度和车辆整体高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